說來好笑,自古文人愛弄墨。

自願的跳下情緒的深淵,在文字的海浮沈著,捕捉撈取著字眼,拼湊出第一時間的情緒。

是意識在先,還是捕捉在先?

是先有一個故事要說,然後尋求文字,
還是在尋求意象與文字當中形成了故事?

說來好笑,這泛泛的情緒,這一場夢似的愛情胡鬧,是在犯什麼傻在喜怒哀樂?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嘟嚕嚕嘟,一個無趣的靈魂對於生活的空洞不耐,在筆友版胡天胡地的徵著筆友。就這樣,勾引到一個好奇的靈魂,最大的共同點是我們對文字的喜愛。

不過不知道她有沒有意識到,文字是對現實的重現,重現的本身就是一個重新建構。

對文字的信仰,尤其是詩文,是對虛無的信仰,一點也不真實。文字不過是作者對現實的咀嚼,消化成美麗怡人的產物,像是大便?!

而諷刺的是,說信仰文字的她,信仰著其實是虛妄,同時又要形容透過網路認識的我們這份緣分是虛妄。

是阿,文字本來就是虛妄不是嗎?

她是誰? 其實原先根本不以為意。

這世界人山人海,只不過陷落在文字裡頭的人格總是手癢,努力有禮又帶著幾分莽野的回著信。

一來,一去,那信中的褒獎,豐富的回覆,同時也讓我欲罷不能,不論這個角色是男是女我們都很有得聊。這世上知音難尋,年紀越長越有此領悟。

於是msn上我們聊開了。

老弟說她像是傳教士,滿心歡喜的給著建議,但是當熱心的建議得不到預期的回應時,敏感的失望情緒失落。

所以,其實我只是接收到一個熱情的傳教士的福音,不斷告訴我,去愛吧,去愛吧,去愛吧………

而我只能聳聳肩說,喔,我知道,有機會的話。

一個ptt通信認識的朋友,沈默一個月後的包山包海亂聊,熱情的傳教士開始為我的話語喜怒哀樂,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感? 快速的投入,於是我以為我飽受青睞,但其實誰能這麼投入於一個遠方的虛無人格?

要嘛是重疊了她過往愛情的影子,要嘛是如德蕾莎修女般為了自己能夠貢獻一己之力而犧牲奉獻?!

十萬個為什麼,我當初對她的第一個註解。

每一個問題我都努力著回答,只是她卻總是不滿意。
男女差異? 認知差異?

她要的是我個人的看法,也就是誠實面對你的情感想法。
而我試著傳達的是一般而言的看法,也就是抽離了個人因素,萬物如何發展回應…

斷斷續續的對話中,她刨挖出我的故事,也暗示了敘述了她自己。

其中有一段話是,怕對感情上癮,於是選擇熱烈的愛,然後戒除這個癮頭。

所以,這一切也許正好符合她的預言?

對於存在存疑,這個對一般人只是一個哲學的辯證,也許對她而言有獨特意義 ?

網友網友,也是她在說的,可是這說法又讓她老大不滿意。
都自覺未來要離開的,又在意些什麼?
都自覺無法跟見到面的人繼續互動,那麼又在執著什麼?
到底一切的一切是什麼? 妳是一個好大的謎團。

這一切的一切,可能有怎樣的結果,極可能怎樣的演變,其實一切都早有預言。

是我太聰明,還是太愚蠢,我分不清這短暫熱烈的感情出自何處,於是就如同現在的一切歸於寂靜,也不令人意外。

泡沫化,經濟房價也會泡沫化,一個人的情感也會這樣泡沫化,見鬼了。

反正我依然是我,妳依然是妳。

妳教會了我某些課程,但妳仍然只想呆在你的城堡裡頭,不願任何人發現妳的軟弱。

唉,其實,
一部份的我是迷戀於妳的情感,迷戀於被妳另眼相看。
另一部份,是對這個孤單不知所措的靈魂有種同情。

也許她會不開心的嗤之以鼻,說不需要我的同情。

不過,真的需要救贖的人其實不是我。
我能夠給與什麼呢?

也許這像是在沙漠中不斷送出的訊號,期待著誰能夠給予一些救贖…但同時又知道自己已經陷的太深,絕望的不期待任何人的援手。

一個人面對這廣大陌生的世界,適應不良的適應著。

我能夠給予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