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effrey0412 (不對味的幸福) 站內: love
標題: [心情] 愛情的矛盾
時間: Sun Mar 2 00:41:12 2008

男人希望女人溫柔,但是不是每個男人都溫柔。
男人總是要女人對他們好一點,但是他們對女人總是差了點。
男人喜歡說:女人不懂。事實上女人的事,男人也不懂。
男人要求女生變成他們理想中的樣子,
但是你愛的那個人,總是離你的標準差了點。

女人希望男人不要對她太好,因為沒有自由的空間。
女人又不希望男人太壞,因為壞男孩都很容易花心。
女人不想要男人太黏,卻又不想讓男人離太遠。
女人不喜歡男人太溫柔太細膩,但是又討厭男人太粗心。
往往有更好的男人追女人,但是女人寧可選擇自己想要的。

好人喜歡對自己喜歡的人好,卻因為個性太好不為人喜歡。
好人常常自怨自哀,在喜歡的人面前卻很好強。
好人喜歡把事情攔在身上做,尤其是喜歡的人交代的事情。
好人可以追喜歡的人三年,告白三十次,每一次告白花樣都差不多。
好人心腸很軟,但是個性卻像打不死的蟑螂。

花人喜歡對每個人都很好,尤其是異性。
花人會告訴你誰在他心目中地位最高,然而還有第二第三第四...
花人很喜歡做白日夢,所以他可能會常跟你說,如果他以後跟誰結婚,要買一棟別墅,生
兩個孩子...
花人遇上喜歡的人,會跟朋友差不多,換句話說就是搞曖昧的意思。
花人雖然很花,但是個性像花人的好人還是有,
這種很很可憐,要愛不愛的,然後又唉聲歎氣的說找不到另一半。

宅人從來不會對他的朋友說,關於愛情方面的事情,事實上他們心裡是渴望的。
宅人會讓大家認為,他們不愛出門,不愛聯誼,不愛異性,
只喜歡一些電玩和COSPLAY的東西,但是其實也是如此。
宅人當然有愛情,只是他們不會喜怒於形,所以讓人感受不出來。
宅人高手喜歡扮豬吃老虎,也就是偷偷來,但是他們不會讓你那麼容易發現。
宅人其實不是不想談戀愛,只是他們對於另一半有很多期許。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寂寞,走在街上,自己在電影院裡面,孤單的感覺隨之而來。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幸福,走在哪裡都讓你不孤單。
兩個人也有兩個人的落寞,距離,爭吵的戲碼也容易上演。

兩個人在一起是感覺。
某個人讓你很心動,卻讓你猶豫的人,那是感動。
感覺跟感動不同,感覺是憑空想像的,感動是實際的。
感覺很突然,但是感動是慢慢累積的。
感覺的保存期限不久,也許過一下子就忘了,但是感動是一輩子的。
如果你被感動而跟他在一起,那是因為他感動你的感覺。

感性就是浪漫,在沒有麵包的時候還可以充饑,只是撐不過三天。
感性是油門,可以讓你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從台灣到巴黎。
感性很容易讓人沖昏頭,包括你不了解一個人,但是你卻想跟他一輩子的感覺。
感性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只有能不能控制的問題。
感性讓人充滿希望,但是也可能會墜入谷底,你有聽過一個叫做維特的人吧。

理性就是現實,他會讓你在跟一個喜歡的人纏綿的時候,心裡還想著研究室裡的論文。
理性是煞車,他會讓你在快要越矩的時候,把你用力的拉回來。
理性是解決問題的好工具,尤其是當麵包不夠的時候。
理性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只有傷不傷人的問題。
理性不能單獨生活,因為那會使你的人生了無生趣。

男人跟女人都愛浪漫,但卻又喜歡想一些適不適合的問題。
好人總是不顧一切的浪漫,卻沒想過適不適合的問題。
花人總是對每個人都浪漫,卻想了太多適不適合的問題。
宅人總是不浪漫,因為他們連適不適合都不想去想。

感性跟理性幾乎同時存在任何角落,包括愛情。
感性是愛情,理性是麵包,這是蘇格拉底說的。
感性是美,理性是邏輯,兩者並存叫做邏輯美,這是我說的。
感性能夠讓你用三角函數跟微積分寫一首詩,而理性可以用來規劃你和他美好的未來。
感性其實沒有不好,理性也沒有不好,只是當兩者互相矛盾就不好。

愛情怎麼會有那麼多矛盾?

愛情本來就沒有好或不好,只是人們都愛想,愛評論,喜歡去給他一個定義。
愛情也沒有適不適合,只有接不接受的問題。
愛上了,就追吧,告訴他你喜歡他。
感動他,讓他有感覺。

雖然我很會說,但是這並不代表我是高手。
這也是愛情裡的矛盾,更是我自己的矛盾。

麵包跟愛情哪個重要?理性跟感性哪個重要?

那就選擇愛情口味的麵包好了。
說穿了,這句話還是偏重感性,但是這卻是我的理性下的結論。

矛盾的解決方法,在理性看來叫做因為矛盾,所以原式不成立
然後就卡在死巷子裡面了。
這時候你就必須要有一點點感性跟想像力,把死的變成活的。

一個人很無聊,兩個人很幸福;
一個人沒有不好,兩個人也不見得好。
矛盾,又來了。

算了,庸人自擾。
愛情裡面的矛盾真多,好或不好由你自己決定。
幸福和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每個人需要的不同,只有自己才知道。

至於矛盾,時間會給你答案的。
也許你一輩子都找不到答案呢!真矛盾。




(後記)
其實我也不懂,我寫這篇文章的意義是什麼。
也許是我的生活過於矛盾,或者那是我的心靈寄託。
但是我還是停在原地不知道如何前進。
我想我是寫給自己看的比較多,但無論如何,
至少我把想做的寫下來了。
也許現在沒時間做,來不及做,
但是我可以放在未來。

希望有一天這樣的你/妳,也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
共勉之。

--
[m [1;5;41m 天上飛來一架紙飛機 ! [40m ★☆ [m [1;30mhttp://spaces.msn.com/members/jeffrey0412/ [m
[1m你知道嗎? [m [1;30mhttp://www.wretch.cc/blog/jeffrey0412 [m
當你站在我思念的方向 那時候我最想最想 [1;5;36m o(‧"‧)o [m
[1m 折一架紙飛機 借由風的動力 輕輕的 [m
[1;5;32m * * [m   輕輕的 將思念輕輕傳送給你......
[1m 你知道嗎 你不知道 你永遠不會知道 逆風的方向......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