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基的歌,療傷系的不少

教著人怎麼灑脫,說著人怎麼放手,怎樣帶著笑意說再見,即便心裡還在彆扭的難受。

琅琅上口,以為自己懂,但還沒轟轟烈烈的愛的如今,就已經心胸狹窄程這個樣子,怨天尤人的

是阿,真是太不瀟灑了。

真的,懂得離開的人才懂得愛。

不會勉強著愛,勉強自己或勉強別人,為了維護心中飄搖的火花,恐懼著當火焰滅去生命陷入死寂。

別忘了,心臟還在跳動,探探自己的懷中是否還有體溫,有的話就甭煩惱了。

真的,別抱怨了,很幸運了。

可以抱著一點點期待,可以多作一點點努力,小心觀察那條隱約的界線名之為騷擾。

但是別抱怨了,誰曾這樣對我另眼相看? 誰曾這樣對我如此盛讚? 誰曾這樣在想像中牽著我的手,邊抱怨邊用心,帶我經過感情的雷區,碎嘴著男孩子該怎麼舉止,女孩子可能如何思維?

還能期待甚麼呢? 是可以期待些甚麼,但不能造成困擾。

得寸進尺,得了便宜又賣乖,以為自己的情緒投入就叫作付出嗎?

疏於聆聽,缺乏理解,笨拙的善良未必能帶來快樂,而我還在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拋了頭顱灑了熱血。

任何一個不經意的冷淡,都在我心中形成嚴寒,將我的心囚禁在冰霜的柵欄裡難受。
怪誰? 自己心中的天氣也要讓人負責? 自己設的監牢鑰匙還找人要?

不過,回過神搔搔頭,那麼我該怎麼整理我的心情呢?

聰穎的女孩,令人憐惜的女孩,也許我可以再度博得佳人的心? 這次該自己多努力想辦法,不是等天上掉禮物下來?

不適合,不適合,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現狀的解釋,但甚麼是值得去追求,甚麼是需要被克服的?

學習著不在意,不在意不是真的不在乎,而是保持一點距離,像是隔著鐵軌向前走,沒有約定,沒有束縛,甚至沒有交談,也許偶爾四目相對,也許哪一天走著走著誰就消失了,但也許走著走著就走到一塊了。

女人是魔幻的,她們只要跟著直覺走就夠讓人神魂顛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