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男女女,藉助著占卜師的話語,在不安全感中尋求一點勸慰,那怕是一點點肯定的話語,也讓人們喜上眉梢,哪怕是一點點遲疑的神情,也讓人們心頭緊揪。

在樂什麼,苦什麼呢?

是否也就是心中的那個秤感覺不到平衡?
那個一點也不準確的秤,蒙著眼睛摸著良心,秤子的重心隨著身邊的話語而滑動。
因為在乎,所以一再衡量,
因為在乎,所以一再調整,
因為在乎,所以苦樂參半,
苦樂參半的對一切都過度解釋。

稚嫩的我沒有參考的依據,
或者該說沒有看透對憑藉經驗的依賴是如此的乏力。
像是跳傘,在平地裝備檢查過之後,
在高空中擔心裝備是否會出事,是徒勞的。
正如同當踏上感情的路上後,你能做的並不多。

帶著放大鏡,提著手杖,四下敲擊著巡視著,
希望找到任何足以支撐自己的線索與理論,
於是前一秒鐘哀傷的覺得自己早就已經出局了,
於是後一秒鐘快樂的覺得自己早就擄獲芳心了。

可笑,拿工程師的邏輯套用在愛情是什麼情境?
輕笑著占星算命的不可依侍,那沒有因果邏輯的玩意。
於是翻找著一篇篇新舊的文章,心理學家編寫的占星學,
多了一層的因為所以,多了一些名詞的解釋,是否比較清晰些?

並沒有。

天底下沒有兩個相同的個體,所有的意見都僅供參考,採用的後果自負。

過往獨自走在雪地,薄薄的衣衫,一股豪氣蠻橫,不覺得冷。

如今試著穿越冰凍湖泊,為了尋見那湖邊的小屋。
遮不住身體的衣衫,恐懼著是否冰層太薄將墮落酷寒黑暗深淵,
每走一步都張望著,是否有天使能將我拯救? 還是該順著來時錄,回到我熟悉的陸地?

最恐懼的是,那曾經冒著炊煙的小屋,已然人去樓空。

忽視了自己有改變宇宙的力量,那小屋是否有人也取決於自己的精神氣度。
忽視了信念的力量,如果相信她裡頭,也許她就會在裡頭?

面對著另一個靈魂的打量,她的透視我無所遁形,像是赤身裸體在街上漫遊一般。
太刺激,太難為情,不過這種瘋狂行徑勉強一下也可以接受。
恐懼的是,是否我從此沒有任何神秘,也就沒有讓她目光停留的理由?

忘了嗎? 你能做的也只有信任阿。
開始如此,一直如此,也只能夠如此……

那麼感動呢? 如果對一個靈魂沒有足夠的理解,就沒有辦法形成感動吧。
沒有感動,於是回想起來的不就是平淡或不愉快?

手段呢? 沒有用手段的那份機心,小心弄火自焚。

女孩阿,女孩,我該拿妳怎麼辦呢?
我得先去繼續我的日復一日,再做圖謀了。

只是一個男人對自己在感情世界迷路感受到的不安,
不知道要前往目的地是向前還是向後,左轉還是右轉,

但這不安也是值得舉杯慶祝的。
我在恐懼失去妳,這是在乎,也是沒有信心,
我在遲疑是否放手,這是在乎,也是沒有信心。
所以這是信心的課題,這是感動的課題,
對關係擁有信心,能夠感動對方,
於是愛就不遠了吧?!

喔,是的,感情路沒有里程可記的,沒有路線可說的,
信心,其實我只是嘮叨著把沒有信心給暴露,
是幼稚,也是坦然,
或許我一生試著在做的,就是想直視自己的恐懼,
試著在恐懼中找到人類的原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