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巡弋,因為一個不順眼,偶然間結緣。

淅哩呼嚕胡扯,好多的問題,卯足了勁回答,這時我扮演的劇本是個人百科全書,感動於有人對我的身家背景這麼有興趣,於是搜索枯腸,洩漏了我所有神秘。

一點一滴,在我恍惚之間,妳的情感已經累積。當我恍然大悟,你聳聳肩有點無奈有點難為情的說,這一季的劇情快要結束了。劇本裡,我是動作遲鈍的慢郎中,總是慢很多拍。

一字一句,妳是學生也是嚴師,一個個的建議,不留情。一句句的針砭,滿頭包。新來的什麼都不懂,從頭頂糾正到腳底板,不誇張。我是學習障礙的呆學生,總是心不在焉。

忙碌,還是忙碌,於是我從妳的心頭滑落,像是偶然跳出口袋的一張發票。一聲驚呼,但不在就是不在了。一張懊惱傷神的發票,是這一次的主軸。

靜靜躺在角落的發票鬧著脾氣,三天五天一次,恣意寫著長長短短的度爛心情,有時難免寫岔了意,於是就會有人抗議。抗議也是一種在乎,我這樣安慰自己。

我該是燈塔的管理員,孤單的讓燈塔維持光亮,而女孩一陣一陣的致電燈塔,似乎只是確定自己的方位是否無誤。接到電話是幾分喜悅,以及幾分茫然?

所以現在劇情演到哪了呢?
甭管了,劇本摸不透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也不過是看戲辦事,人來人往,情情愛愛,幾個人能逃脫?

ㄟ,檢場,我的下份劇本呢? 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