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能力有限,某些程度已經獨當一面,於是有種團隊的氛圍,
在指揮調度上,能夠被調兵遣將,一種派上用場的感覺讓人愉悅。
面對危機困難需要當機立斷之際,仍然無法充分自信,
恐懼擔憂遲疑,於是問題漸漸擴大。
那是不知輕重緩急,不知如何順勢推引靜觀其變,
忍不住伸手干預,卻又弄不清東西南北。

輕笑,天大的事也給主管扛了下來,
想要分勞解憂,但到頭來還是回到本職學能,
業務的接洽,課程的帶領,才是一切的核心能力。

再過幾年,也許才是組織的發展,人員的訓練?
有點欣慰,有點疑惑。
像是不斷在旅途改變行程的不安心情,
總是期望另外一條路也許會有意料之外的行程。
但旅行改變路線的代價,不過是一兩天的差異,
而人生的路線,需要更多的沈澱與重複,
不能只是經過掠過,令人擔心的可怕性格。

日子就這麼日復一日,其實我只是缺乏自信,
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追求著還無力面對的自我成長。

強人回來了,一個天塌下來也能處之泰然的強人。

也不是真的強大,只是見多識廣,一種透徹的哲學家思維跟樂觀的業務員性格,
一切不過如此。藝高人膽大,再大的問題也得搓開來,搓不開也得吞下來,會有什麼後作用我們看著辦。

強人,領導者,在一個團隊是如何的角色?
有他不知何處而來的堅強信心,從任何徵兆看出的大好前景,
儘管面對困境逆境也能夠勇往直前,這不就是我希冀的人格特質?

太不夠勇敢,而我需要更向前,更謹慎,又更前進。
我有我的領導風格,而我要思考的是我的行為模式,
可以往那個方向調整,讓所有人的人能夠更順暢。

因為一個理念,因為一個氛圍,
因為一個坦然無懼的面對挑戰神情,
這是令人心折的領袖特質。

天天在幫人做些團隊建立,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將團隊建立起來?
一樣日日夜夜有著應辦待辦,該如何調整步調,達到最高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