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只是插曲。

在跳動的腳步,投籃的姿勢的背景音樂,自己嘟囔著的自言自語,

自嘲自勵,辯答之間試圖找到一些可以作為參考的概念,這才是曲子的主調。

上帝說: 人生而有罪。

呵,是阿,我深深體認到,我有罪。

當嬰兒離開母親懷抱,暫時看不到母親,暫時失去母親的關愛時的念頭是什麼?

會不會是:"我做了什麼壞事 才會導致失去母愛關愛的痛苦?"

我有罪?!

像是有一個看不見的法官,我自己虛擬的一個法官,
也許是從小到大父母親的形象的綜合,

我的一言一行都和心理的法官報告一下,或者該說不需報告,因為他隨著我經歷一切。

偉大的父母親阿,你們的想法似乎永遠比較好ㄚ,

我心中的法官以你們的形象為範例而打造,

但似乎永遠得到的是批評建議,似乎每個念頭都被蓋上有罪的印章,

雖然心中覺得有些不滿,認為自己並沒有不對。

但也漸漸成為常態,不滿也是一種常態。


我有罪,

愛上一個女孩,有罪。..自己好好愛自己了嗎?

沒有勇氣直話直說,有罪。..勇氣不足,這就是你的勇氣嗎?

以信件代替言語,有罪。..拿信件代替面談,這就是你的誠意?

拿說理代替事實,有罪。..用說理來隱藏自己的情緒,這是你的誠意?

一言一行,都再心底被標上一個有罪,緩刑。

於是,一切都不能理直氣壯,因為我有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