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起來拿起一疊約莫十張的A4,

抓起一隻原子筆卯起來的開始畫,

直到紙畫完,筆也沒水了。

那莫名之間被打開的潘朵拉的盒子,順道點燃的創作之火。

妳是那獨特的鑰匙,無意間就這樣開啟我的潘朵拉之盒。

我沉積已久的情緒因你而一傾而出,

滿腔滿腹的情緒卻找不到出口,

因為我有罪。

於是關閉了七竅,管好了口舌,不論是非,不說廢話,

但卻發現,人世間十分之九點九的話語,不是是非就是廢話,

那我還有什麼好說ㄋ? 我只能沉默。

情緒,終究要有出口,

否則像是才華洋溢的倪先生,也走不出自己心中的迷宮山洞。

抓起了筆,碰到了鍵盤,

說不得的就是一陣批哩趴啦,

話說的少了,字看的寫的也就多了,圖畫的也多了。

只是迷宮被照亮了,人有信心了,但距離出口還有好一段路。


打開潘朵拉盒子的妳,

可願意幫我把希望也倒出來嗎?

被情緒浸泡著的我,把這當作創作的根源而不以為意,


但其實,還是希望找到快樂。

只是,驚人的創作,多半來自於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