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頭蛇妖

愛情像是一個禁忌話題,

在心中嚴密封鎖著,因為一但開啟了就很難中止思緒的擴張蔓延。

像是蓄滿了水的水庫,一但開閘,

那奔放的水流如同思緒念頭般排山倒海而來,

只有等到思緒乾涸了,精神累了,倦了,疲了,才能止休。

像是引線很短的鞭炮,點燃了之後,除非等鞭竹爆完,否則無法中止。


傍晚五時多,隨性所至的用了餐(本來沒有打算的)

用完餐之後開始漫步校園,開始思索著僵局的打破...


水庫,開閘了。

九頭蛇妖現身了。


心底似乎長駐著一隻九頭蛇妖,

一個個面目猙獰,醜惡,彼此之間互相競爭推翻,

但又共用同一個身體,充滿了矛盾。


九頭蛇妖的九顆頭,此起彼落的念頭起起落落,

紅龍跟綠龍的糾纏著,

藍龍的噴出火焰恐嚇紫龍,

綠龍對著白龍噴出酸液,

黃龍對著灰龍吐出沙箭,

在心中瀰漫著敵意的空氣,

沒有一隻龍佔了上風,沒有一個念頭能夠貫徹,

只有單純的問題益發複雜,

害怕出錯的心試圖巨細靡遺,但只是將問題層面擴大解釋。

打開僵局,如果打電話我要說些什麼?

I like you?
...直來直往不加掩飾,好漢子!
...這是否太過直接造成壓力?
How do you think?
...關心對方的想法,夠細心!
...只問不說,對方能放下懷疑的心嗎?
I think.....
...說說自己的想法,讓對方安心..
...自顧自的演說,不就讓對方覺得無趣嗎?
I guess...
...有條理有思索,明理人能接受能理解,有內容的感覺。
...提出了一堆的論調看法,但自己的看法ㄋ?事實又是什麼ㄋ?
You might be busy.
...活動繁雜,勞心勞力,可能不希望接到不知所云,又教人不知如何回應的電話
...讓人困惑的信也都寄了,能避免困擾嗎?難道對方當真沒有時間心力接你的一通電話?若真如此,那還有什麼意義?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for you or for me?
...為了妳,妳觸動我的心,我為你瘋狂,為你痴醉,無法專注思維於成就任何事情
...不過是為了自己,完成自己的挑戰,純然的為了自己換取心中的平和,妳的喜怒哀樂都與我相關,只是我認真的嚐試過了
Be honest...
...誠實方為上策,唯有真誠付出才能感動人心,示弱能喚起母性..
...誠實等於笨蛋,把自己的牌全部攤開,那還有什麼周旋的餘地?不能為自己負責的人,還想要談什麼戀愛?


像是在玩一場十點半,
我知道妳,妳知道我,眾人之中,到底是誰要做莊?
彼此都想先知道對方的底牌之後,自己才能夠從容放棄或加碼競爭。
但是沒有一個人敢於先攤開自己的底牌,
因為沒有人想當笨蛋。

我是傻了的玩家,
因為思考了很多,卻沒有任何一條信條足以讓我遵守,
不斷的推翻推翻推翻推翻

九頭蛇還在爭吵著,有停止的一天嗎? 就這樣,一個晚上過去了,從六點到十點的精華時段,腦子裡糊糊的閒扯著就是這些顛來倒去的想法。到最後還是什麼也說不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