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一段的,時間就這麼傳遞過去。

一層,一層的,情緒就這麼覆蓋過來…

還記得在社版上如履薄冰的踩在邊緣,明明意見不合但卻又不敢明著唱反調,
花了大篇幅但是又搔不到癢處,模模糊糊的情緒。

還記得當初友人不悅的信件,讓我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
覺得自己遭受不平之冤,但再三的解釋只有讓對方更加煩躁。

記得心態解開了束縛,幾個人鼓勵了我的狂妄,
一股腦不分青紅皂白前後左右是非善惡的,
把想法淅瀝嘩啦的鋪陳下來,
引了奇怪的故事,用了古怪的說法,
用古怪的故事拼湊我不成熟殘缺的念頭。

那股殉道者的熱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刁鑽,
是勇氣還是偏執? 或者一體兩面?

時間,過去了,過去了。
從多寫,到少寫,到不寫了。

當這些想法以經深化成一般概念,
執行與否不再是觀念性的問題,
而是實行上的困難,那麼我就可以退一步了。
因為我的信念已經得到傳遞了。

還記得心情苦苦澀澀,在國際大樓十二樓舉目遠晀,
對著鏡中人自言自語自問自答,
犀利的問問題,嘗試回答,再被自己犀利的打斷。

鏡中人:"你在害怕什麼?"
我:"這不是害怕,這是一種替代方案…"
鏡中人:"那不是害怕是什麼? 你在逃避什麼嗎?"
我:"也許你說的是對的,也許是逃,也許是避…但是……"
鏡中人:"有什麼好但是的,你擔不起嗎?不敢承受嗎? 這樣講有錯嗎?"
我:"也許你是對的……但…"

也許,那是生活缺少目標時的一種混亂吧。

當開始忙碌起研究所畢業的事宜,
開始花心神在實際上看得到成果的事情,
開始像個平民百姓,閒暇時間不再東想西想,
而選擇丟棄思想的沈入電腦的世界,
帶著一群骷顱戰士法師在地底世界橫掃著…

只有閒人,才有時間空想嗎?
或許吧。

想念那段不知所謂的時間,
坐在自修室一整個下午,
論文有一篇沒一篇夾雜著閒書一起看,
歷史故事,管理要點,心理分析,大腦運作方式,名人傳記,應有盡有。

想念那念到氣悶,在校園裡閒晃,
試著解答愛情這毒素對我產生多少化學影響,
而我又應當如何應對?

想著想著,雖然沒有答案,但學會了耐心等待答案,
也許這是根本不需要解決的問題,所以不會有解答?

到現在,愛情? 有點期待,但又不很期待。

我想,是我自己先把愛情拒之於門外的。
當拜訪只是一個自我的挑戰,總覺得會被拖累被留住,
那麼還有敲門的意願嗎? 那麼還有冒險的動機嗎?
純粹為了挑戰未知的恐懼,證明我自己可以嗎?

well..
沒有相處的愛情,只是欣賞仰慕罷了。
欣賞一個你不瞭解的人,fine。
就這樣以為自己愛上她,這就是愛情?
我不相信這種一見鍾情的準確度。

雖然我一度極願意相信,說服自己相信,
但這份浪漫已經隨風,隨流水淙淙,一點一點的遠走…
或者,是沈澱我的心頭深處了吧…

我是鷹,於是我不能停下,不敢停下。
這是一個宿命嗎?
誰會來拴住我?

不來拴我,我只有帶著悲傷的眼神,像斷線的風箏,
自願的淡淡哀傷,遠颺,遠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