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無力,來自於與人互動的無力。
與人互動的無力,是因為總是害怕著自己會做錯事。

彷彿全天下的人都會是對的,
雖然當然也多著是像我這樣的笨蛋,
總覺得自己是錯的。

比我大比我小,年級比我高還是比我低,
對於知識的恐懼,對於無知的恐懼,
對於自己所知的一切,我沒有任何把握。

知識之間的互相攻訐,各門各派的振振有詞,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我腦海裡時時刻刻生出說不清楚的思維,
同時是無法經得起考驗的思維。

因為害怕自己是錯誤的而不敢聞問,
只想藉我之耳,藉我之眼,以我的知能去畫下世界的座標。

好辛苦阿,
但我已退化的耳朵實在無法在言語之間理出頭緒,
更別談令人心慌意亂的情緒性言語。

I am wrong.

主動錯過愛情的原因之一,
也是因為這個心情的談不攏。

想要藉由交女朋友來找個啦啦隊支持者?
是的,我是這麼希望著的。

但我卻不能苟同自己這種思維。
我大聲的斥責自己的自私。

雖然心底還是希望著有天使能夠帶我走出我心中的黑暗光明無法抵達之處。


於是,新的結論是,沒有人對也沒有人錯,只是在不同的觀點底下。
不然,難道錯的人永遠是我嗎?

自覺得想法具有相當參考價值,就算與現實不符,也反映部分現實。
但沒有好好表達推銷,沒有試著發揮影響力讓想法茁壯成長,

於是,基於自謙,基於自己表達不足,思慮不完整,

十次有九次我自覺自己是不成功的笨蛋,
可以做的更好的但是卻砸鍋了。

So,Let it be.
I did my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