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段文章,說男人生長的過程其實經歷過一段矛盾…

必須脫離母親庇護的一種矛盾..

必須像個男人,不能一直呆在母親的身邊…

半強迫的,離開母親…是不是替代性的,以後必須要找另外一個母親來填補自己?

愛情,是不是某個程度的如此?

至少對我,為什麼要為女人獻身,以博心上人的掌聲為人生目標?

是不是,某個程度上需要母親的肯定?

而生我育我的母親,無法給予的肯定?

像是渴望著母奶一般的渴望著母性的呵護…

溫言相勸,激勵鼓舞,像是一個睿智的母親,指引她心愛的小男孩?

幾次的失落,目標的達成無法,

也許是把對方當作母親,當作神祇一樣的崇拜..

誰受的起? 沒人受的起…

受的起的人,勢必是能夠相對應的付出的…不然就是另外一個神經病…自戀者...

她不願,另一個她亦不願,誰要沒來由的多一個兒子來呵護?

女孩子自己還想要被當成女兒一樣的被呵護,母性還沒有強烈到需要一個兒子…

但我卻想扮演被呵護的角色?

我是可以倚靠的嗎? 我是能夠帶來快樂的嗎?

思想總是飄忽,有聰敏卻缺乏實際…等待著別人的照料…這算什麼?

於是透露著不安的眼神,像是寒夜裡,濕淋淋的小狗,哼哼唧唧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