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o you know?

環境提供一個人無數訊息,不同的環境提供不同的訊息…
不同的人,從不同的訊息中擷取自己有興趣的加以延伸…

如果說,抽離那環境,那麼自己依然是自己嗎?
像是脫離了社團的話,我還剩下什麼?

跟曉菁的對話中,導出了這個問題…
(雖然她最終目的是關心我的另一半是不是有著落…為我著急了一番…比我還要激動…)

如果,脫離的話?

我對戲劇有興趣,而戲劇是嚕康的主要支撐理念之一。
在這裡我的戲劇觀被啟蒙,也領略了一些原則…

我對領導這東西有興趣,而社團的經營很強調領導…
在這裡我被負面的啟蒙,摸索出了一些原則…
(負面啟蒙,是指看到負面案例而啟蒙…)

一樣是搞理論,但我對資訊工程興趣缺缺,也許是看不到挑戰…
不是沒有挑戰,而是我的眼光會略去挑戰……

well...

就這樣,
我關心現在,這世界長什麼樣子…
我關心歷史,什麼導致這世界形成如此?
我關心人性,是什麼導致歷史這樣循環?
我關心因果,什麼導致人性這樣互動?

資訊工程,是改變世界的一個推手,讓世界整個翻轉跳躍的理由…
但它卻不是世界改變的理由或目的…

就這樣,越是思考越是閱讀,越是想大的事情,而脫離現實。
因為能著書立論的人,一定是經過不少閱歷而有大想法…
瑣碎的種種不需要特別講解,都留給我不愛看的教科書…

於是所有的書都強調思考,因為書本身就是思考的產物…
至於強調實做的部分則是被我忽略,因為不想要動手…

只是一篇篇的寫著文章,思考著我在思考些什麼…
想要告訴別人一些什麼,已以此當作思考的目標方向…

於是,抽去社團我還剩下什麼?
閱讀思考的方向是因為社團而行程…
但卻不是為了社團而閱讀思考…

一開始期待掌聲,到了確定自己的想法的時候期待的是結實的批評…
well..往往兩者都沒有,但我不改其志-

不再是擔心別人的眼光,雖然這還是會左右我的心情喜怒哀樂…
但別人的眼光無法決定我的價值,因為有沒有價值觀看怎麼用這些觀念。

我的想法絕對是有價值的,只是沒有發揮的話也等於是沒有價值。
需要擔憂的,不是別人怎麼看待我…

而是,我有沒有更適合的目標? 更適當的方向?

寫那麼多東西,想傳遞的是什麼? 我的目標是什麼? 只是爽嗎?

文字就是思考的結果,思考就是要明辨是非善惡…
於是,越是靠近文字的人越是不懂得生活,是這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