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上的一男二女比鄰而坐。
兩個女人,一個男人…
從他們的對話聽來,是友人,並非情人…
因為彼此討論著彼此的男女朋友…

然而,有句名言是:
「男人與女人之間之間沒有所謂的純友誼」
他們各自之間有沒有動什麼腦筋呢?
那就不得而知了…

不知道他們之前的對話是什麼,
我只觀察到那男的捲起袖子,
炫耀的展現他粗壯的手臂……
還不斷的追問:「帥不帥嘛…帥不帥嘛…~」

二女吃吃笑著,敷衍著說:「有啦有啦,很帥…」

之後的對話聽不懂也不想懂,
討論到他們彼此共同認識的朋友……

但這讓我陷入了一些思考。

那男子讓我感受到一種深深的不耐煩,
幾乎有一把無名火起,讓我想要扁他一頓…

為什麼?
不知道,只知道那麼膚淺的人讓我很不耐…

有此一說,說討厭一個人的行為舉動的時候,
是把自己代入了對方的角色,
而自己痛恨自己有如此的舉止……
於是那股不悅投射到了對方的身上。

當下我想到的是,
我不能容許自己那麼無知膚淺的在異性面前展現自己的肌肉…

也許,這正是我的愛情之路不順的理由。

因為,我不能容忍自己淺薄,
但人生的諸多瑣碎並不深奧…
或者,該說不需要想得太深奧…

開心就開心,難過就難過,
不需要深究,背後的理由…

但我的複雜腦袋與深刻思索,
卻試著一層層的猜測探索著一切背後的理由…

不能容許膚淺的呈現肌肉已炫耀,
不能容許膚淺的八卦思維充斥…
卻又縱容自己以呈現思維深度為炫耀…

炫耀自己腦筋的運動,有如炫耀肌肉的線條…
炫耀自己的想法深度,有如八卦思維般不切實際…

到頭來,
因為痛恨自己顯的無知膚淺,
於是試著引經據典顯露深度,
於是試圖藏匿自己行為舉止以免顯的愚蠢,
結果不無知了但卻無趣了。

但是,也不讓人覺得聰明。
於是,過著一般人看來淡而無味的的生活,
像是喝著黑咖啡或濃茶,在一本本的書堆中尋找著歸宿。

譁眾取寵,不是我的風格。
對愛情的期盼,
也不足以讓我突破自己的界線。

於是,沒什麼好抱怨的。
好人,不是全無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