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大家的爭執 大概滿多來自於我的執著..

從小跟老爸處於依種辯論狀態

他很少同意我的意見

我經常必須捍衛我的意見

到現在也是如此...

雖然,爸爸漸漸年紀大了 我也比較不跟他爭了..

因為 辯贏了他 他也會不開心吧..


總之,

我是在辯論中長大...

所以,對於大事小事,我都變的異常執著於我的意見

對於情緒的否定 開玩笑的否定 有時候會很執著的掙出一個道理..

想要證明自己才是對的..對方才是錯的....

well..

偏偏我們期...好像很多也有類似的防衛心

當自己被人說是錯的時候 也會發動保護機制 反駁著....

我覺得 同期不講道理 無理取鬧
同期可能覺得 我愛講歪理 忽視更重要的事物..

其實 只是用不同的語言吧..

我執著在理 忽略更重要的事情
只要跟我說一句我說的也是對的 只是有其他東西需要care
我就能聽得下其他的話

換個角度 也是一樣...

well..

一個小反省..

因為剛剛一直有股衝動叫何翠娥改用無名 不要用MSN的blog

不大喜歡MSN的blog~ ..well..

可是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何必那麼執著ㄋ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