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沒有闔眼,借了碩士服回到家裡…

阿,碩士服阿……

像是待嫁的新娘嗎?

我等著畢業證書給我名份…
在畢業證書之前先穿上碩士袍經過畢業典禮,
就好像舉行了婚禮但是沒有名份的夫妻…

長時間醒著,這樣子燃燒生命,值得嗎?
小布說:"享受人生跟論文那個重要?"

不知道,也許這樣燃燒生命也是一種享受?
一字一鍵敲擊著鍵盤,把自己鑽研的東西字句珠璣血淚的篆刻在檔案裡頭…
我懂,我會,我知道,這是一種驕傲的喜悅…

回到家裡,五六點,洗個澡,房裡開著冷氣,翻上床去,
還沒打定主意是不是要給他睡…
但周圍的冷空氣跟溫暖的被窩實在吸引人…
背景音樂放著 鐘樓怪人 的原聲帶…
……download來的 開始對這種行為有點良心不安……
…… 愛藝術的人,會這樣肆無忌憚的忽視原作的苦心創作嗎? ……

愛上鐘樓怪人,雖然我聽不懂法語…
但是歌聲中濃濃的感情,濃濃的哀愁,濃濃的無奈……

一覺醒來,不出所料凌晨12點,
一個生理時鐘跟外界時間脫勾的狀態…

醒來,晃到飯廳,沒食慾。
晃到客廳,黑黑的電視機,卻沒有慾望打開電視給垃圾訊息衝擊…
想起書櫃的書很多,卻有點意興闌珊……

這就是所謂無聊,年輕一點的時候為無聊所苦…
漫長的暑假不知所謂…
現在知道那是一種幸福,不過可以過的更有意義的…
無聊是很糟糕的一種狀態,但卻是什麼都可能發生的放空狀態…

沒有目標追逐,沒有要達成的目的,不需要為了目標把事情排出順序…
什麼都可以做,卻又因此什麼都不想做…

缺乏目標感,不知所謂的感覺也是一種恐懼…
感覺自己好像脫離了什麼,遠離了什麼,
好像脫離軌道漫遊著…這讓人不安甚至恐懼
在客廳坐下,品嚐這種無聊…試著承受這種無意義狀態…

過三分鐘不到,我屈服了,對於沒有意義我十分不能接受…

打開電視…電影普通,看政論節目我一瞬間就感覺到一種乏味…
能不能不要那麼多口水討論簡單的事實?
要就拿出新證據,要就拿出新參考資料,
你會猜我也會猜,我幹嘛聽你猜?

跟老爸小小口舌來往了一番,
他把所有力有未逮的事情都推給了天分,
而我把這種推卸都拉了回來說這是自己可以負責的…
well..
這是年輕的猖狂嗎? 還是他老人家不願接受現實?
我覺得是後者,沒有意願投入心力……
卻又不願意正視是自己不願意,而歸給環境與天分…

環境跟天分的責任只有在你付出與收穫的比例…
但終究是否投入心力還是自己的選擇…
環境並沒有逼迫你什麼…

……我是很尖銳的人…非常。
太尖銳到我自己不能承受,所以常常話說一半…
當直言不諱,傷人傷己…

我不接受藉口,藉口就是藉口,就是達到目的的阻礙。
你可以說沒意願,卻不能說因為什麼事情阻隔……雖然兩者或許是同義語…

回到房間,開了電腦,ptt不認識的網友丟了msn訊息過來…
不認識她,不知所謂,照片看起來也不正…
隨口閒聊,當真沒什麼話好聊……

過去的我會以把話接下去為任務,
像是熱誠搖著尾巴的狗想跟所有人打好關係…
現在,認清了沒話題就是沒話題…
或該說要花很多心力去挖掘話題…
道不同不相為謀,有時信念有距離,也不用花太多力氣解釋…
大家都二十多歲,成年人,自己都有一套人生哲學…
誰又對了? 誰又錯了?
當意見不被認同,當對方反應強烈,那就算了吧…

寂寞的人,無聊的人阿…
她是不是也是無聊開了電腦,無聊丟訊息給我這陌生人?
無聊,寂寞阿…哈哈 嘿嘿 嘻嘻 呼呼…

也許,這才是人生最大的挑戰?
與其找很多事情忙碌,麻痺自己的心靈…
全心放在達成目標而非生活…

我想,敢放心的無聊,卻又不是消極的放棄努力…
才是最大的挑戰……

要當忙碌的機器,還不是最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