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嫁歸人婦的吧。

那些垂老的,也曾經豆蔻年華吧。

看著街上人來人往,
歐巴桑小學生高中生大學生,

飄忽眼光留神觀察著大小女人的腰肢身材,
裝作不經意的眼神一掃捕捉她們的臉龐表情,
也許這是一個藝術家的訓練,或是核心價值觀?

凡與眾不同者皆有其所美。
凡生命相關者皆有其所美。
凡無法預測者皆有其所美。

女人,美麗。

但這像是站在玻璃框外端詳著蒙納麗莎般的讚美。

蒙納麗莎有多少苦悶,有多少困擾,不瞭解。
只是,為一個意象所感動。

於是像是一旁的街景,
於是像是路旁的蒲公英,
我淡淡的送出了我的讚美,
但再也沒有躁動的興奮之情。

平行的宇宙,
偶然間在捷運在車站有了交叉,
是可能展開更大的交疊,
藉由一個冒昧的請問,
藉由一個真誠的讚美,
但這瞬間擴張了生命的複雜性…
小小的腦袋裝不下那麼繁亂。

但為何要承裝呢?
有什麼好預期呢?

不能順著時間流水,
像是在湖中任小舟飄盪?

匆匆的從一點到另外一點,
在移動的過程中任由時間流逝去感受那時間流逝感,
並由此提醒自己還活著……

靜靜的停留在同一點,
在想像的過程中面對現實與期盼撕裂般的距離感,
就這麼翻覆心情的心情……

人婦,都將嫁作人婦,
都將繼續與我無干的人生?
那麼一個個美麗與我也就沒有關係了?

而那些不再年輕的,
她眼眸底下是否還留存年輕的光華?
那過去的美麗又是什麼模樣呢?

總是,不甘於現狀的左顧右盼,瞻前顧後,
看著過去,看著未來,
就是,錯過當下。

讓我,有種想要掩面哭泣的失落。

也許是失落的愛情之鑰,
我心房的鑰匙孔開始鏽蝕,
於是漸漸開始不在乎,
但又對這不在乎感到空洞的失落。

像是一個捨不得丟棄又打不開的保險箱,
那是潘朵拉的保險箱,
探索的執著像是想打開冰箱找晚餐的大老鼠,
但疲倦的冷淡像是放棄吃葡萄的伊索狐狸。

不是厭煩,只是,冷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