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

在烙印勇士中,輕輕的兩個字,卻是把自己最重要的親人夥伴奉獻給不屬於世間的玄冥血穹,然後可以交換一個願望。

於是這兩個字不再神聖,那是把人性的一切溫暖繳出去,為了滿足一個也許高尚美好也許自私貪婪的理想,或者為了另外一份溫暖而放棄自己的一份,那是令人感動的,但也不是那麼神聖。

某種奇怪的因素,也許是受到CHE的感召,也許是所謂服務的教條,看了太多的歷史與分析,世道運轉的荒謬矛盾,沒有什麼是必然的,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或許興衰勝敗是絕對的吧。

但如同投資市場,會漲會跌無須預測,但什麼時候漲?什麼時候跌?

當世界太過混淆,太過複雜,短線的智慧經營換來了什麼?賺到了什麼? 汲汲營營,到底是所為何來? 當所有人都低下頭追求自己的幸福,無視於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只是嘟噥著發牢騷,那麼這世界會怎麼運轉?

矛盾,一方面絕望的認為沒有人能改變世界,世道運轉依舊,天道是不仁慈的。一方面又希望能夠以一己之力能改變社會什麼現狀,一種僭越的狂妄,想扮演明知自己的人格與內容都不具備的救世主。

奉獻,到底我奉獻了什麼呢? 是否是一種愚蠢呢?
但想要找到人生的方向,能不賭一把嗎?

於是,這種的心性,賭注是什麼?
所以,親情,愛情,友情,都有點拋在後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