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是有幾分救世的心,但看來要先救自己。

跳脫IT的世界,因為在那個世界覺得自己很不是自己,也許是離人的溫度太遠,轉身回去的人生,不敢想像。也許可以拾起熟悉的工具謀生,但那算是甚麼? 怎麼交代我這麼出走的三年? 硬生生斬斷了讓自己覺得靈魂窒息的程式世界,因為不能理解不能接受搏自己一個人的幸福,跟這個世界的關係如此淺薄?

於是來到這裡,這個豐富混亂的海洋,有豐沛的混亂需要管理,太多的混亂。

有如真實的有機世界,彷彿沒有要前往哪裡,彷彿並沒有甚麼期待,所有的方向互相矛盾,又如此理直氣壯。

待在這裡的下一步,感覺是對經營之難有點領悟,是對教育的另外一面有些領悟,但一切又很沒有根。因為不被期待,因為不被規範。

老弟來信,說起這家裡的情境,辛苦的爸媽,年事漸高,還不能放下工作退休。轉眼間即將六十,這是甚麼意義呢? 有一天我也會如此,有一天我也必須扛起家庭,有一天…能夠這樣悠哉到幾時呢? 像是個高中生?

於是不如歸去兮,不如歸去。

到底自己手裡有甚麼牌,似乎總是搞不大懂,打牌真的是要去鍛鍊的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