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總是迅速的飛逝,到底我在忙些什麼?

上個星期,
星期一是不怎麼樣的北康之夜,殺到林口是一天…
星期二,社團場堪往新竹,陳年老調的流程…
倚老賣老看幹部,分不清是他們不行,還是我眼光太高…
如此來回又一天…

星期三四五,育亭主辦宜蘭之旅,
停留宜蘭酒廠,取道台七甲抵牛鬥柚園民宿,
下午殺上太平山…山頂只有16度C…有冷到。
霧氣是大量的小水滴,迎面襲來凍徹心扉…
小水滴吹在樹上凝結成水,風一吹從樹上滴落…
是水珠,不是雨水…
當山頂溫度低於冰點時,這些小水滴又會如何呢?
冰霰是這麼一回事嗎?

山頂的風景怡人,看遠方山巒,一脈溪流蜿蜒,
有綠披有崩塌,
台灣的山巒很美,也很危險…
台灣的溪流不深,卻湍急有漩渦…
也許,就好像台灣的情勢?

太平山頂的住宿,大概挺貴,而房間挺小的…
別有一番風華的記憶味道吧…
夏天外頭溫度只有 16度,那室內也甭開冷氣了…
窗戶開大點效果就不賴了…

下太平山,柚園寂寞老闆娘的絮叨著…
突然想起何翠娥想到什麼說什麼的碎碎念
只要確認有聽眾,可以一個人自言自語個許久…

老闆娘講話沒重點,聊不下去…
智慧阿,智慧…是我嚴苛了?
我是有智慧的人嗎? 呵呵…

不過老闆娘有意思的一段話:
"你看得到的山都是我的,你信不信?"
"那些地主又不住這,這風景只有我能天天看…"
"這不是我的山是什麼?"

有道理? 胡說?
有意思…

夜色深了,國中同學明璿睡著了……
這個肥子,在台中被養的很肥嘛……
也不想想當初這麼瘦,現在腰那麼粗…

研究著地圖,育亭看著電視…
倦了,上床睡去…育亭還在看電視…
棉被拉過頭頂,仍掩不住電視的聲音…
…我是怎麼睡著的?

凌晨兩點,醒來……
沒什麼睡意…四周一片寧靜。
信步而行,想趁晚間逛逛宜蘭的山水…
民宿養的狗兒跟著我出巡…
有意思。

晃來晃去,
在那仍透著白日溫度的柏油路上躺著休息看月亮…
經過」鐵絲網圈起來的荒地有雞隻在其中…
走到遠方一個廟宇…是開漳聖王之類的神祇…

是我不敬,對這種神還沒什麼敬意…
不過中國人逢廟必拜,就拜吧…

倦了,回到小木屋休息…
第二天前往羅東與冬山河間的永美民宿…
講話速度很快,讓人跟不上的民宿負責人張羅著我們…

接著跟她買了門票,去不怎麼樣的武荖坑…
原本如何不知道,但童玩節讓我沒有驚喜…
全部,不過是給孩子的玩意,對我而言我超齡了…

往宜蘭蘇澳港吃了不特別好吃的午餐,
三百大洋的合菜,有海產,只是並不讓人驚豔…
還是在墾丁,一人三百還是四百的海產,讓我吃脹了肚皮…

這蘇澳港有玉媽祖,與金媽祖…
看來是挺零的香火鼎盛,
從三樓望出去是層層的龍騰在屋脊上飛躍…

接著去白米木屐村,美其名為村,
其實是兩三棟賣木屐相關產品的商店…
只不過已經發展成白米村的特徵特色了…

在漂亮的櫃臺小姐那抽獎抽到了一雙金屐獎,
三十元的付出抽到價值三四百的木屐…
可惜是給女生穿的…
給媽媽穿剛好,只是媽媽腳踝不好加上靜脈區張的保護襪…
好像,可惜了這木屐……
……有誰要穿嗎? 底下還我有電燒的大作喔~

花了三十元買了個木板,自己燒了圖畫在上頭…
上了塗料,帶回家,很cool~

接著回到民宿,晚間冒著雨前往羅東夜市…
羅東的夜市不小,有兩三條街…
據說伴隨著雪山隧道通車,羅東的人潮更多了…

買了一些小吃,糕渣很特別,育亭說是沒起司味的起司…
我覺得………是炸豆花?
吃了羊肉炒麵,喝了有柚子果肉的柚子茶,買了兩件Baleno的背心…
很飽,準備回去睡覺,結果大驚!!找不到機車?

正沒頭緒中,才被告知,我是給我同學載來夜市的…
沒騎車……
哈哈 大烏龍……

第三天,取道北海岸回家…
吃一頓沒有白飯的合菜,很G車…
店家竟然不提前告知,翻桌…
是不說,還是搞不清楚自己有多少飯?
很鳥耶…還要加點炒麵……凸
花兩百塊結果沒有飯吃,很差…

經過福隆,取道替代道路從平溪深坑回到了家…

旅程不賴,育亭的詢問讓我感覺很不賴…
好像自己反而是帶頭的人一樣…

往往,很多時候事情都有人想好了,
只是差個人去扛責任吧…
做決定,承擔決定的後果,這是領導者的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