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中午進了實驗室,

打開電腦,腦袋空空。

好吧,整理硬碟,整理資料,當作一個起手勢。

整理整理,被眼前略過的資料一再分神,

一會看可能要選擇方向的Paper,CSCW;

一會看高等計算機網路要看的Paper,

一會看Overlay Network的Paper,

看Paper的歷程感覺還滿充實,

至少覺得,網路上有滿坑的寶山,

慢慢挖慢慢啃,符合我唸書的習慣,慢慢可以拼出一張很大的網…
----

Jpeg的作業也要開始動了,

打開久沒有碰的VC,很生疏的找著函式,很笨拙的在網路上查找著,

很像很Common的事情,卻讓我很頭大。

試的一會,感覺頗氣餒,決定了,東西印一印,下午去台科看Paper好了。

還是在台科,一種熟悉的風情,一種閒適的氣味,

不向實驗室裡的冷冰,感覺大家都很認真的那種壓力,I dont like it。

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似的失敗者。

....這是心魔....不懂發問的人,準備被淘汰吧~~~..

到了台科,空蕩蕩的社辦,有些失落…

胡亂吃了點東西,回到自修室,一陣乏極襲來,

在桌上翻來覆去不想醒來的賴著'桌',最近這種空乏感常常襲來,

當初考研究所的時候也常發生,

當困惑自己的努力是否有價值,

或自己是否是有價值 的時候,就會有一種無能為力的無力感。

最後醒來了,平常醒轉時就能夠輕鬆面對課業,但此番還是心神不寧。

走道勻福,來杯 畢德賣雅-黃金曼特寧,My Favorite-

漫步著,漫步著,通常喝完咖啡會有一種滿足感,

覺得:"What a Great day.~.."

但此番,確有一種逃離書本的一種衝動,

五點多的下午,不斷盤算著能夠到哪玩,有誰會跟我一起去?


又晃到了國際大樓,按到了十二樓,

前天下午,差不多的時間,在十二樓的男廁對鏡自語…

是不是病症更嚴重了?...自以為是藝術家的一種自閉症....

中英文混雜的對自己的Talking,

數落,讚美,討論,跟另一個靈魂熱切的交換著意見。

是不是雙子比較不容易孤單?

因為一直有另一個自己在旁邊作伴?


今天的廁所透著陽光,乾淨中透著一種金黃光輝,但我卻沒有什麼興致對鏡自語。


上了頂樓,

涼風吹拂,開始了今日的辯論大會,腦內的辯論大會,

透過我的嘴轉播,透過我的耳收聽,

甲造乙造都由我擔任。

討論什麼,已經不復記憶,不就是那些人生的瑣事吧,極重要又沒答案的瑣事。

最後躺在頂樓,望著天空,朦朧中淺淺睡去,淡淡的夢境,復又醒轉,

在夢境產生之際,低吼一聲,撕碎夢境,

朦朧間,可能待了半小時,複雜的思緒仍然不得解。


開始不再問自己為什麼,因為該問的,找得到答案的,找得差不多了。

想要開導自己什麼,也好像沒有源頭活水的死泉,有種滯留感。


阿,起身吧…滿喉嚨的痰,

轉戰美術社,邱吉爾以作畫來排遣心智,

甚至像是陶什麼來著的砌磚勞動,來放空心智。

yeah,

他畫風景畫,我畫漫畫人物畫,

他砌磚,我打球,

難道我不能是邱吉爾二號嗎?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男人? 一定要建些功業嗎?

哼哼,像是詢問為什麼一樣,是一種迷思。

找到為什麼了,又如何?

只能說,提升了自己的思維,在日後面對事情時,比較有個餘裕吧。


兩三個小時的奮力塗鴉,

果然有放鬆心情的效果…

高高低低 左左右右,消失點,地平線,透視線,

比例,動作,表情,肌肉,骨骼,

不需要邏輯的運作,只需要直覺的感官…

就這樣,化去了一天的悶氣。


畫到倦了,正如同想到煩了,但確有一種滿足感。

回到自修室,卯起來拿 被發明的傳統來k,這本書簡直是不列顛古代史。

啃不下,草草翻閱,看結論。

畢竟,太多不認識的人名,看起來非常之累。

此時,Paper竟然看得下了……

生平不做被強迫的事情……如果有選擇的話。

被強迫做事,低效率又不愉快,

但是要等到自己有心情,這是一種風險

……我熱愛冒險....

其實……是天性自由吧。

不要來強迫我,我也不想去強迫人。

然而,這樣是養成一種獨行俠的情境。

不去麻煩人,也不被人麻煩,那自己的存在,對別人的意義是什麼?

哼哼,網路的發達,間接也造就這種情況。

在網路上發言,搜尋,不發一語,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獨行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