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此角度論述國民黨的功過,確實國民黨大錯特錯,

但在歷史背景之下,如果是你我該如何決策?

國民黨之罪...在於教育,多年以來對人民的教育,

承襲一貫的中國思想鞏固政權而愚民的教育。

但是在愚民之後,權力鞏固成功,

能夠亟思人民福祉,社會進步,在台灣紮根建設,

是有所遠見,也是功勞一件。

諸如開放戒嚴,十大建設,云云,

一方面在百廢待興的年代,為了求溫飽的動力強勁,

政府不用太有為,順應時勢,與以協助,就是好政策。

一方面政府不擔心政權,於是能夠鐵腕的執行對人民有利的政策,

像中山高本來被認為一無可取,是為上流社會開車而闢。

如今,若是社論全面反對的事情,政府敢作嗎?

就算敢作,能否提出相當的數據推算,證明這真的有價值ㄋ?

而民進黨上台基於其理念,

基於酒醉飯飽的顢頇國民黨已經不知所云,沒有訴求,不知所謂。

黑金,貪污層出不窮,

順利和平的政黨輪替,是功勞一件。

上台之後,卻沒有足夠的能力實現其理念,以此鞏固政權;

退而求其次的也以繼續愚民來鞏固政權。

權力不穩固之下自然以權力鞏固為優先,

不若國民黨時代能夠大搖大擺,也是大開大闔的做該做想做的事,

但卻如國民黨時代,動用所有機器以圖己利。

愚民,

再怎麼野蠻系列,拼經濟系列,中共妖魔化系列,

以選舉激情語言,講感情不講事實的搏感情,比國民黨的戒嚴高明。

但究竟是愚民,正如同共產黨崛起時的愚民,美麗的口號。

國民黨時代的愚民,還有人層出不窮的抗議,

而政府予以打壓是恐怖,是罪惡,但政府畢竟知道自己的行為是罪惡。

當代沒有白色恐怖,沒有明著打壓,有的是冠帽子,鬥臭,鬥黑。

沒有動刀動槍,抓幾個例證就發揮想像力編動機,比國民黨的恐怖高明,

但究竟是打壓。

何時像被批判多年的國民黨一樣低聲認錯,承認自己不好?

善辯的律師,我懷疑他們講話是否需要面對自己的良心。

如果說,把這當成 為成大業必要的手段,那又何需指責國民黨?

換湯不換藥,有過之而無不急。

國民黨至少藉口比較少,被罵閃不開。

現在?

如果說這是國民黨教育的問題,我同意。

但民進黨有做出什麼改善嗎?

民進黨留給後人有什麼?

我懷疑。

人是用屁股決定事情的。

我在想,若是你我坐上那個位子,是否有能力看的遠?

我很懷疑,就算看的遠,你我是否願意冒今天的險去達到遠方的目標?

說是國民黨愚民,所以人民短視,所以現在事情難辦,我同意。

然後ㄋ?

為了確保以後能建立理想國,所以現在繼續的愚民?

這就是民進黨?

國民黨很爛,但至少我覺得爛的誠實,因為比較笨吧。

也許民進黨是沒那麼爛,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看起來正常的東西只是個假象。

以報紙社論,民調當基礎的政黨,能辦出什麼成績?

把學者當屁,只有民調是真的,

這是眼前的現實考量,但交換的是遠景,

於是我門國家永遠只有眼前,沒有未來

而且,是以領導人眼前的名聲,或是政黨眼前的名聲來做考量。

中國人,對外不行,內鬥超強,沒錯ㄚ。

民進黨不想跟外國比什麼,就怕被國民黨比下去。

就這樣,愚民,黑金,都只是政權鞏固的手段,同時也中飽了私囊。

誰不這樣? 劣幣逐良幣,這是民主的代價,

不過當下也沒有比民主更好的制度。

我認為這是必然的。

有賢能的政府,是可遇不可得的。

於是乎,是不是本來就不該給政府太多權利?

因為並不對政府有什麼期許。

於是,對於民進黨的無能嗤之以鼻,對國民黨的呆滯無言以對,

對批評國民黨的民進黨感到悲哀而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