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波,一陣陣,不知從何襲來的悶………

像海浪? 像震波? 像是圍繞自己的符咒,揮散不去?

漫長的離營宣教,趕上到站的火車,
在林語堂的人生哲學,與同學聊天中,火車平穩的前進。

搭乘復興號,座位隔壁台大應用機械所畢業的同學,
在平日總沈默著,偶爾才有笑容,更多的是嘆息…
說不上是苦瓜臉,但目光總籠罩著一種失神,
像是小動物般的單純眼神…
像是在想著軍營外的生活…
對什麼話題都提不起興趣…

問起他的生活,才發現他的觸角伸的挺遠…
大學階段曾經去紐約遊學一個月,
熱愛打球,有球友若干默契不賴…
都市的孩子,對舞台表演與餐廳飲食挺有興趣…
想搞創投,曾經參與創業企畫案比賽得名…
研究的生涯,被教授硬是多留了一年,打亂了人生的節奏…

想說他兩句,說他沒有活在當下…
要為當下的小喜怒哀樂而小小精神勝利…

但回想自己,好像沒有慾望沒有方向…
不讓自己難過困擾的堅強,
裝作堅強的男子漢,難道就比較誠實的面對人生?

不過遊學這件事情,一個月花了二三十萬…
令人咂舌……
希望我的流浪之旅會比較省錢的多……

回到家寫了一篇網誌,抒解了一些思考的壓力…
執行了魔獸三,跟電腦pk了起來,
玩著玩著有小小勝利,也有挫敗,
但卻很難因為勝利而快樂,因挫敗而探討原因…
畢竟,只是遊戲……
畢竟,有種空虛感籠罩而生…

老爸跑了進來湊熱鬧說起話來…
可不知為何對他的話我很難有好臉色…

要嗎就在勸世,跟我說當兵的時間可以好好利用…
……可怎麼利用? 教教我? 好像我浪費時間很可惜似的………

要嗎就問問題,但又很堅持自己的解釋…
……要問又不想聽,在我努力解釋的時候打斷我……

要嗎就說些他知道的事情,但我有興趣再問下去時,
他又不願意改變話題,只想說他知道的事情…

是兩個人太像了嗎?
是我不願意聽? 還是他不願意聽?
是我太銳利? 還是他太退縮?
橫劈直砍,為什麼我的心中容不下更多溫柔?

「我只是說實話,事實是這樣…」

是不是,曾經,我也被這樣狠狠挫傷?
或者這是伊底帕斯弒父情節,
想要打倒父親取而代之,成年儀式般的情緒?

現在是我的顛峰時期,
可嘆的是這個時期有一年要耗在軍營裡頭,
適應著混蛋的環境,遵從著莫名其妙的價值觀…
公家機關要有競爭力? 難。
沒有規則時沒有要求沒有壓力,讓人亂搞,
有規則時又不合時宜的繁複,讓人不能不亂搞…

到底,產生了什麼價值? 說不上來。
就服從吧,那些混亂的規定造成的矛盾衝突,
讓上頭的人煩惱吧。

深夜,看著日本色情影片的咿咿嗚嗚,
確實勾起了人的原始慾望……

但這道德禁止的東西被大肆的擴大,
一切,似乎也機械化了……

有種,價值觀的倒錯之感。

性,跟食慾一樣,不過是慾望。
但道德為它蒙上了面紗……
道德為勢力服務,性與權力分離不開…
把性給污名化,跟神聖化,
把女人物化,或完美化,
對父權社會的權力鬥爭有其意義吧…

看著色情影片中的玉體橫陳,
竟爾有種迷惘……

生而為人……生而為人……
都不過是人……
對一個女人,對自己,究竟期待是怎麼樣的?

金童玉女,聖潔不染俗塵?

呵……

倦了,又是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