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時代雜誌,選出的年度風雲人物就是…「你」。算是正式宣告了網路時代如何影響了你我的生活,因為每一個電腦螢幕前的你都有發聲的力量去改變世界。

我想,這也正是朱學恆對阿宅這個稱號特別下份苦心,甚至予以重新定義,雕塑出一個朱式的「所謂阿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六點半,終於抵達市政府站,在這一下午的大雨之後。
等紅綠燈的空餘打給蜂,他曾說他對阿宅反抗軍有興趣。

此時此刻他似乎被啤酒節的演唱會迷住了,於是他問道:「阿你那邊怎樣?覺得有必要過去嗎?」

還沒找到場地的我沒有辦法回答他,其實也還不知道朱大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本來也沒有想太多,就是辦場活動,但班版上同學有疑惑的聲音:

「就是因為看不太懂學恆到底想搞什麼,所以蠻想去看看 但從他blog裡面寫的東西看來,他也許是想用他的方式號召特定族群(宅宅?)拯救世界吧 所以...號召群眾只是第一步,就好像STAR TREK XI只是要先把觀眾吸引回來 對於真正的主題著墨卻不深一樣... 」

喜歡猜動機的我不禁陰謀論了起來,難道這是一場什麼領域的造勢活動?

踏進了場地,主持人正在台上狂撐場,穿插著朱大慫恿在場的參加 X-box 快打旋風的比賽。

撐者,就是為了讓觀眾相信節目還在進行中而進行的非預期活動,多半以說些沒有內容但能讓人暫時忘記本來應該進行的節目是什麼。撐的高竿點的話,會讓人覺得這段臨時搪塞的節目是早已精心準備好的…………

主持人說了一串,接著是身穿絕地武士服裝看似練家子的表演者,表演跟音樂不大對的上節拍的光劍,光棍,光什麼來著的武器。 他們,辛苦了,也上台表演到了,掌聲鼓勵鼓勵,歡迎下一位。

接著是六七場的快打旋風 PK,最後的贏家可以抱著一台Xbox回家。 五公尺高的大螢幕打快打,震撼!!

這時的我對活動的想像,是一場電玩遊戲的推展,既然在場的有意無意的,即便衝著一個宅字依然出現,那麼遊戲市場或許不小,也算是合理的獲利情境,雖然還不大說的通。

遊戲機頒了,溜鳥俠端著鼓出現,煞有介事的敲了起聲,喊了幾聲口號,恭迎江湖上人稱宅神的朱大入場,同時不忘溜鳥離場。

於是,這個晚上的正文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