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該認清事實,只是還在賭局中不願抽身。

妳費力挖了一個洞,勞動讓妳雙頰飛紅,眼裡含笑。

望著妳的眼睛,讀著妳的嘴唇,我跳下妳挖好的洞,沒有欺騙,沒有謊言,只有一個傻子,跟一個瘋子。

不怪妳,妳已經失心瘋,為了嚐到愛情的滋味,不惜讓自己墜落情海,為一個認識不久的男孩動心,說著醉人的話語。

墜落情海,對妳而言不過是洗個澡,舒活一下筋骨一般吧,水太熱水太涼,都是可以接受的意外。

當貴婦出浴,著裝重新面對這世界的蒼涼,一個手腕犀利的大女人堅定的微笑,誰也無法撼動。妳的眼睛,妳的嘴唇已經失去溫柔,洞裡的我不能理解妳轉身背過身子,妳只是聳肩,說事情總是這樣發展的。

失去溫柔,也就失去包容,於是像是在菜市場選挑晚餐的雞肉一般,抱怨著豬肉太多肥油,抱怨著羊肉腥氣太重,抱怨著牛肉有狂牛症,說著空心菜沒有心,也許妳的溫柔已經投注在不同的對象,而我只是一個需要慢慢安撫,慢慢疏離的對象?

當朋友也很好的,是這樣嗎?
我願意這樣認為,但有道心結卻似乎不易解開。

妳輕快滑下溜滑梯,說對愛情的高塔失去興趣。
當初我應著妳的呼喚,一步一步的攀上高塔,
而如今妳卻說愛情的高塔這回合已經是過去式。

不過我猜妳已經在分神上了另一座高塔,
那高塔的風讓妳心曠神怡,那高塔的景使妳心神一振。

上上下下,妳好輕快。

上不去下不來,我好顢頇。

也許只是因為一個禮貌,騎士的守則,友善的箴言,我不該出惡言,也不應抱怨使人心疼。那就考驗著自己的負重能力,於是就讓一切在一個嘴角下拉的堅毅下,沈默中,結束。

想要報復,感情受傷,這是因為在乎。
但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
就算徹頭徹尾是一個情感騙局,也沒有什麼可以抱怨。

於是乎我應該若無其事的當作一切沒有發生過?
只有,活的更快樂,拋棄那憂傷的面具,才是最好的報復。
不用祈禱,也不用嘗試,既然妳心中沒有我,那我也不再忙著思考妳的快樂傷悲。

在這園地裡,我以各式文字意象說著我的心事,但妳有太多秘密我不懂如何探詢,也懷疑是否應當探詢。從那一刻起,一切就徹底的朝向不平衡墜落。

因為,我不懂妳真實的想法。我彷彿只聽到義正嚴詞的話語,卻看不到妳內心深處的悲哀與喜悅。

不過,我想妳不會說的。
妳會說,沒什麼好說的。

那就,祝好運。
當初前頭是否是陷阱我不知道,我想妳也不知道,
如今我陷落了,這場賭局我認賠,光榮的輸下賭桌。
也將從陷阱中爬起,很抱歉妳的建議我只能隨便聽聽,跟不上妳的思緒,妳也並不想聆聽我的思索,妳期待什麼? 期待一個人為妳改變他之所以是他的理由?

期待一個人為了妳,戀愛的導師,去掏心掏肺,在妳已經說不值得的同時?

我也是感情的動物。
既然你已經失去興趣,那麼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多餘吧。
既然都是多餘,我何必再期待妳的訊息?

因為,我們是朋友?

那麼,朋友,恕我失陪一下,我得找一找我在路上散落一地的殘缺的心,妳隨手接了就珍而重之的拋了。在我找回自己之前,我沒有辦法面對鏡子,沒辦法面對我的朋友。

不傷感情,只不過是個傻子在發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