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來源連結]

來澳洲這幾年,認識一些朋友,他們的積極,也讓我相當吃驚。大概是個人的因素,我之前環境裡的人,只關心賺錢的事。像
Bicycle Fish推廣減用塑膠袋,推廣騎單車。他到二手店蒐集了許多T恤。印製了Tax payer或給單車騎士1公尺空間的字/圖樣。

他也是積極地囑咐我,必須寫下單車旅行資訊的人。(雖然我老是想找一堆藉口說沒時間寫)
他認為,要推廣單車旅行,要先有資訊。要讓大家知道,該怎麼去。

透過B2P,認識德國的
Dinel。他對贊助的反省(尤其和臺灣的一團亂相比),個人的理想,讓我非常佩服,如此成熟,我還以為他已經五十多歲了,想不到才剛過20而已呀!另外是臺灣的Candice。雖然最後決定不加入B2P,但是不僅為臺灣國際單車旅行者的權益,向防疫局表達,單車旅行者施打狂犬病疫苗的需求。還寫信向台鐵解釋帶打包過的單車上火車,是符合託運行李的規則。她甚至為B2P向在臺灣的廠商尋求活動贊助,為Motivaiton募款。

積極,議題爭議,尾隨著的是反對者。Olly針對紐澳SUV車的汎濫,與安全威脅,成立了反SUV的網站。因此常接獲hate mails。他的住家地址,都要特別保密(紐西蘭只要是選舉人,地址是公開的),唯恐遭到人身攻擊。Bicycle Fish和每週日與我們一起騎車上山的Ian,都因為反對南澳州採鈾礦活動,而被關進阿德雷德的監獄,Bicycle Fish更是入獄多次。塔斯馬尼亞島的農場主Peter因為反伐木,關於他的謠言在小鎮四起,甚至被迫遠離家園一段時間。教我做手工保養品的Pam,最近因發表減少消費的文章,立刻有人叫她閉嘴。

我難以想像的沉重,這些人似乎都將之視為生命的一部份,不被擊倒。

大概是我常分不清什麼是ethical上的對,什麼是多數人做得事,所以一直無法驕傲地宣揚我所認同的信念。我和上門傳教的傳教士有什麼不同?Olly說,你不這麼做,地球就會毀滅,人就無法生存。

大學畢業,為了尋找人間的天堂,我出門流浪。但我漸漸明白,世間沒有天堂,美好的事/生活環境,必須也可以自己去創造,爭取。不論你得生活在哪裡,都可以去推動,實現你在其他地方發現的美好。這拼湊起來的美好,就是你的天堂。

當我無憂地使用美好的單車設施的同時,我必須想到,這是多少積極者爭取來的。

把頭埋在地底,假裝沒看見,沒聽見,世界不會改變。也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讓我躲起來,離群索居,說這個世界與我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