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you. I love you.I would spent my whole life with you.
似乎不是這麼單純的步驟吧,應該少了什麼才是。

一直渴望愛情渴望異性,於是翻閱了許多書籍,
找破頭思索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是什麼阻止自己擴展自己的人際領域,
是什麼阻止自己向異性獻殷勤?

想像著,有一個無形的保護者在自己身旁,
當自己的行為舉止超出它所容許的範圍,
它會取代你的肌肉神經,代替你做出回應。

這保護者叫做本能,本能的抗拒使自己不舒服的環境。

我的本能特質,是抗拒矛盾。
當思維與現實產生矛盾時,我必須退後,以看到更真實的事實。

於是,我的人生,順應著本能而言的話,
是必須試著找到適合現實的思維,
否則名不正言不順,導致覺得自己的虛偽不真實,
於是在自己痛恨不真實的令人髮指的情緒下,
我不願意成為我所抗拒厭惡的人。

於是,

愛情,如果不討論更深一層的意涵,
只要按著操作手冊按表操課,我相信那對我也不會構成難度。

但是,難在一個出發點,
我無法主動進行沒有原因理由的行為。
--偏偏愛情不是有輕易的理由解釋的

也許,沒有原因理由,

就足以讓我在愛情可能接近,好感可能增加的時候,反而抽身往後跑。

因為,
我喜歡妳,我期盼看到妳,但我無法解釋這種心情的源頭。

我喜歡妳,我期盼看到妳,
若為此沒有理由源頭的滿足自己的期許,是不是一種自私?

於是,心就餒了,因為思慮的太遠。

當一旦我滿足了我今日的自私,但明日我的熱情已經消退?

那不是點起了火苗,又任其兀自燃燒?
像是拉著火車車廂的火車頭,把火車拉上了坡,
然後不知為何的把連結鬆脫,反而被車廂追趕?

這種想法,是不是某種不負責人的論調?
不敢定下來,是因為期待沒有一絲把握,可能永遠不會到來的將來?

或者,我只是沒有信心能當好一個好情人?好伴侶?好朋友?
不,我可以,我只是沒有信心當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好人。

也許,該說是抗拒一種不確定感。

不確定愛情是什麼東西,像是第一次看到驢子的老虎,
它選擇在草叢中觀察,而不是大跨步走向前作實驗。

可是,不實際參與,似乎無法從觀察中得到任何可供參考的結論。

於是,沒有參考資料的愛情,迫使我必須觀望分析,找到可依循的磐石。
但,我沒有資料以供分析觀望。

於是,偶然間的一個Upgrade, 升級。

我是我,我喜歡一個人,我欣賞一個人,很單純,就是這樣,我欣賞妳。
說得出的理由,說不出的理由,或許只是因為靈魂的一個震盪。

但,也僅止於此。

過去不斷的想要把這欣賞的感覺,
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必要步驟,
讓心動的感覺能夠常常出現?
--那腎上腺素,大腦腺體異常分泌的臉紅心跳

可是,不能說服自己的執行效率極低。
於是話只說一半,人只做一半,
因為自己對自己妥協了,
可是在骨子中本身在抗拒著自己的思維想法,
於是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不休止,最後什麼事也做不好。

於是,在獲得之前的先放手。

欣賞一個人,但是不特別預期什麼。
放手不加以期待,以免事情發生不如自己預期。

開始不介意對方的想法看法,
因為我就是我。

在意對方的喜怒哀樂,
對話書信都語多保留,

自己話說不全的隱埋造作,就夠鬧出一肚子窩囊氣,
而收到訊息的人又茫然不解的不知該回應什麼才是。

yeah, Be myself.

妳吸引我,That is true.
但是吸引,並不意味著真的想要發展出更深遠的關係。
Just attraction,男女之間,雄雌之間的互相吸引一般。

當不需要考慮長遠關係,那麼事情的複雜度似乎就單純的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