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日子,共同的經歷,但是記錄下來的訊息卻差別挺大。

看chk的網誌,有種淡淡的幸福,有種白開水的無味,有種真實的平凡。
高興,難過,開心,種種情緒都是反應現實世界的某些事件,真單純。

如果是我,就忍不住提出一堆假設,開始挖掘著我的記憶深處,
每次都像個考古學家在挖掘古代人類遺跡一樣賣力認真…
努力的挖掘,小心的鑑定,大膽的假設,不過難以求證就是。

快樂?

想的多的人,大概難以領略單純的快樂吧。
不斷為停留感到焦躁的人,大概難以領略淡淡的為生活而感到幸福吧?

這是我的缺口嗎?
情感的缺口,情緒的缺口,
像是拔起塞子的洗臉槽,
所有幸福與快樂都在水槽裡晃過兩圈停留一下,就急奔下水道去,
不斷的把水龍頭開大,轟隆隆的水聲,
讓水槽能夠注滿多一點的快樂,而抵抗那讓快樂流逝的迷惘黑洞。

脆弱的強者,強韌的弱者?
因為走在鋼索上所以不能不使出渾身解數,是走鋼索的人厲害嗎?
因為走在大馬路上所以可以喝醉酒的歪歪斜協,是醉酒的人放縱嗎?

如果,選擇路段也是一種挑戰?
只是,我們多半隨著經驗起舞吧,

經驗,讓我戒慎恐懼的一個東西。
因為我總害怕自己停留住吧,
像是害怕被自己的影子追上一樣,努力的奔跑著…
像是孩子一般過度渴望著認同,
想做些能得到讚美的事,或能得到注意力的事情…
但越想要就越有挫折,因為不同的人之間,關注的焦點不同,
只有充滿同理心與好奇心的人,才能給人快樂的對話吧…

話不投機,是對方來不及理解消化你的話語,
或者這想法看法根本就在對方經驗範圍之外,
或者這東西根本對方就興趣缺缺,又該怎麼回應ㄋ?
又不是每個人都是白爛鬼,會東拉西扯的講些怪用途怪看法…

說我想說的,沒有回應,就算了。
只是目前這樣造成一個狀況,每次都想打帶跑的把話說完就轉身,
斧鑿痕跡太重,是不是也給人一種錯愕?

然而,不再期盼別人的注意力,這是成長的蛻變。
於是獨自一人溯溪,獨自一人走過夜教路線,獨自一人…獨自一人…
有點悲哀,但這是做自己的代價,
想要不被別人的沒興趣影響,就是自己拿出熱忱出來,做自己有興趣作的事情。
不再等待,等待一個沒有答案的答案…

一句話,follow me, or forget it.
……
其實應該多一點妥協,多一點替代方案,
但被拒絕的情緒還讓我無法好好應對,
不在乎的人才是有力量的人,在乎很多的人只有綁手綁腳。
whatever...
那是下一個階段的想法了…

扮演好自己吧,不用太努力,扮演自己還有什麼好努力的嗎?
要說有,就是努力忘記自己努力的心態,努力想博得好感的心態。
就說自己的喜怒哀樂吧,就照實說吧,別人會給你時間說完的。

爸爸阿,跟你講話才是最累的事情。
或者,我也跟爸爸一樣?

父子阿,我既是你的翻版,又對這翻版不滿意的想要逃離,
這造成我的人格分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