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機車上,在起伏的山路上,
妳強打精神,在失戀的打擊中問我一些男人會怎麼想的問題…

如果……是怎樣? 可能是為什麼?

我搬出我多年研究的兩性心理學,輔以自己身為一個男人的冷血理性與無情獸性…
努力試著表達著我的想法…

是那時候開始的嗎?
有股淡淡的欣賞?

還記得當初我欣賞另一個人,妳的朋友,同學,摯友,
妳旁觀我的癡狂,執著,懊惱,像是原地轉著圈圈的狗兒追不著尾巴…

在昏暗的KTV包廂,燈光朦朧,
她一頭亮麗長髮,小巧五官,玲瓏身材,有些呆呆的又頗富機靈的眼神,
那時讓我心折,現在? 我不知道。

以欣賞的角度而言,想來沒有什麼改變,值得欣賞。
但以心動的感覺而言,時空環境改變太大,距離拉遠,客觀情勢不同,欣賞與否也不重要了。

如果愛情的產生是由於腦海裡一直轉著某人,
由她不再經常出現在我腦海中,也許可茲證明,
那麼我想我對她的欣賞早就已經像是淡出的影像Fade out 而去…

但,仍是一段歷史就是。

一段心情起伏的歷史,回味起那段癡傻,味道依然不賴。

在包廂裡,大家各自唱歌,聊著天,
而我為愛情的氣味所激發,非躍的思緒不能止息,
拿出自來水筆,就著KTV點歌的小紙片逼哩趴啦的圖文並茂紀錄著心情想法…

妳接過去看,並作了一些回應…

我,妳,寫了什麼? 不復記憶。

只是,在我心上留下了個印象,
原來一個"放浪形骸",無視形象,看似空心的直腸子女孩,
竟然也是才女?

時間過去,自己也弄不清是基於什麼原因,在聖誕節捎了張卡片,是我的祝福。
時間過去,在偶然的情境下,發現也可以是這麼能幹的小婦人。

淡淡的欣賞,這情緒讓我有點疑惑…有點迷亂…

朦朧的眼神,讓我有種醉意…
爽朗笑聲,帶來一些像是洗刷蒙塵玻璃的山雨…

模糊的情緒似乎漸漸明朗,大概也不超過欣賞吧。
會說,讚,好女孩。

會覺得有一點可惜,可惜不可能納於後宮。
但可以大方的推薦,大聲的讚美,這是一個絕妙的女人。

也許,對愛情要能解脫,其中之一是放下身為男人的獸性…

哲學早就在講所謂的本我跟他我,
一個是想要滿足的真實慾望,一個是禮俗教育出的理想自我。
男人的慾望,我不想閃避,後宮成群是一種現代社會中男人無法達成的慾望。

除非,倫理價值觀在新科技的衝擊下解體,形成新的觀念…
就好像工業社會,民主社會,女權主義也是應時代而生…

well,總之,放得下才能提的起…
能夠大方放棄,才能夠努力進取吧。

不然,光為失去而擔憂,就讓人無力於進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