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佐專欄

寂寞的人
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以安於孤獨
安於孤獨的人
也很難理解為什麼獨處的時後
其實沒有那麼寂寞
寂寞的心
能不能在愛情裡獲得救贖
而走進愛情的人
是否
還能有孤獨的自由



今天在中國時報副刊看到的一段獨白…
說的,真好。

在 寂寞的孤獨 與 喧囂的熱鬧 之間,
我選擇了前者的自由,多於後者的情感牽絆…
很寂寞的阿,但總算也能在孤獨中品嚐一些什麼味道…

我想,
對於束縛,我有著太多的害怕。
對於改變自己以適應別人,我有著太多的不耐。

少了一點銳利吧,還少了一點直指核心的銳利…
總是在迂迴著,迂迴著……
於是像個溫溫吞吞的老人……

"給不給虧阿?"
人說這樣很台,但我覺得…至少有種簡單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