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一路向北吧,離開了杭州前往蘇州…
在蘇州之前的景點是烏鎮,
門票上寫著:「中國最後的枕水人家」
待會就會看到,當初的水鄉澤國,
家家戶戶大門是馬路,後門是水路,
有錢人家都有專屬碼頭給船停泊的景致……

但在那之前,從杭州往烏鎮是由繁囂到鄉間…
看著路邊的景物,一片片的木材廠,
這木材打哪兒來的呢?
中國政府有做相對應的管理嗎?

看著許多曾經是飯店的建築物,招牌還高掛著…
但是卻是車子的修理廠,建築物內外都污穢不堪…
是機油的痕跡吧,可哪來這麼多的機具好修理呢?

看著窗外阿伯騎著檔車,不由得想起我失竊的兩台摩托車…
是否在大陸之旅會有緣見面呢? 呵,是緣木求魚了。

而端詳著年輕人,老人,在驕陽豔日底下騎著車…
在這裡頭吹著冷氣,乘客昏昏欲睡的遊覽車旁邊,
一頭是辛勤工作,一頭是來遊覽當凱子…
某種同情心又氾濫了起來,
覺得似乎有愧於那黝黑皮膚的工人了…

不過,這就是命吧。
"生在繁華的台灣,這是我的命好,不然是要怎樣?"
唯一只能期許自己,未來有機會作個優秀的企業主,
挾企業之威能改善社會環境,

像是英業達英年早逝的董事長溫世仁,
在甘肅黃羊川偏僻黃土角落設立了網路…
這比在街頭上給看到的窮人十塊二十塊來的有意義…

但這又讓人想到莊子的涸轍之鮒
大意是說,遠水救不了近火……
但是杯水車薪,不靠企業體的力量,
能幹什麼大事?

在抵達烏鎮之前,先到了一個休息站,是的,兜售特產的地方。
這兒特點是菊花茶,
胎菊-菊花要開未開的時後營養最好…
之後,花開的越大的時後,養分流失的越多…

沖了兩三杯菊花茶來喝,還不賴…
重點是那個講解的姑娘,大概也十八九歲吧……
跟那個西湖小姑娘類似的,
說起話來抑揚頓挫,好像京片子的腔調格外有說服力?
茶我是不買的,但是對那小姑娘的介紹很著迷…
突然覺得,跟我那有兩個孩子又小我兩歲的"阿姨"有些神似…

jimme買了兩盒,她送了半盒…一般是五盒送一盒…
算小賺。
我稱讚她說的好,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還是對價碼心虛,還是……?
頓了一會才回說,謝謝。

..覺得今天有做善事的感覺,衷心的稱讚一個人…一個女孩子…^^
這幾天的旅程,有一種感覺……
很多人,感覺還挺有緣份的,但是因為兩岸的相隔…
這次見面,下次見面是幾時呢?
這賣菊花茶小妹,雖然也不是多深的緣份,只是蜻蜓點水般的萍水相逢…
但是,下次見面,見得到嗎? 見到又是幾時? 還能認得出她嗎?

離開展覽室,跟著"遊園路線"逛了一圈農產品,看那香蕉就覺得……
恩,難怪台灣香蕉有市場…那香蕉跟手指頭般長,兩根手指頭粗……

都是吃的,沒興趣。
上了遊覽車,下一站是烏鎮。

此地導遊叫做小劉。

一入園,就看到搖櫓的小船…
槳的功能我懂,可櫓是怎麼搖的我終於了解…
……不過難度似乎比槳來的高…

裡頭介紹著古代生活的一些種種,

所謂的男主外女主內……
男人的太師椅有扶手,女人沒有…
男人在外頭論事,女眷只能在屏風後面聽,不能露面…
男人議事實不許女眷參與,把女眷鎖在後院…
很多的這種玩意諸如此類。

女人阿,男人阿………
是什麼促使中國的男女距離那麼大?
是因為中國的戰亂頻傳,
戰爭中只有男人的肌肉才是保證生命的泉源?
可中國大部分時間是大一統的帝國,戰爭何時比西方多了?

還是那孔老夫子的儒家思想,
君王將相,天地君親師的把人際關係作了編排…
經由政府的強力宣導與執行,
在政治教育各方面全方位的掌控了人民的思維…
於是女人的角色也在儒家學說中被定位。

隨著儒家學術被帝王扭曲,
迎合強權的讀書人跟著進一步扭曲儒家想法…
於是女人最後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三吋金蓮的扭腰擺臀,
三從四德的能與不能都被層層的規範著…
在社會潮流如此,女人能有多少自覺?

當一個溫馴的綿羊能夠享有夫家的種種禮遇,
對於有自覺的人,突顯出自己的沈耽時…
當有人不耐於現狀,世途改變現狀時…
不願改變的人自然盡全力的阻攔阿…

中國人,對於思想操控是很厲害的……

烏鎮,獨特的地方在水,貫穿這個鎮的就是一條水…
水的兩岸還有當地的居民,不過新一代大概也都移出了吧…
就像現在逛北縣平溪沿線一代,都是一些老人家在顧攤子…
那這些地方,曾經的繁華曾經的熱鬧,也都只是曾經了…
到最後,大概也變相的成為另一條杭州仿古街?
嘆。

離開烏鎮,就到了蘇州了。

蘇州第一站就是吃晚餐,合菜之外還是合菜。
台灣什麼菜都有,加上我的嘴巴特笨,什麼滋味都不特別。

在吃飯的地方,外頭就兜售著二胡…
我說這中國的叫價實在是很誇張。
開價兩百RMB(人民幣,比台幣4.2),看我沒興趣馬上改口100RMB……
天,早聽說大陸買東西要殺價,但你們這價錢會不會也太沒骨氣?
漫天叫價,價錢隨口開,反正觀光客嘛……
這次買了,小販賺了…
要是不買,小販也無傷…反正觀光客如織,潮水般的來來去去… -_-

餐廳裡頭有無濃軟語唱歌的服務,
聽一首免費,第二首要收費…
沒有好好聽他們唱,是一個隱隱的遺憾…
聽說聽起來舒服的呢,讓我想起笑傲江湖中的 瀟湘夜雨莫大先生,
這胡琴,能訴說多少情呢? 多是對生活無奈的情愫嗎?
那麼,這對觀光客而言應該是不很討好的吧?
遠遠聽到的是女唱者的,"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是一個註解嗎?

吃完飯,導遊小劉帶咱去一座橋上吹吹風…
這橋挑的不很專業,因為要穿過一條破碎的小窄弄…
不過這橋還不賴,遠近的風景感覺很不賴…
導遊說,為了保護這條,從杭州可以直通北京的運河,
河邊的人家都被政府遷走了,未來要植成綠地…
專制政府的好處就在這邊……
做的對不對是另一回事,但是執行力卻是沒話說。

這條河,這麼說來是隋煬帝想要江南物資而開闢的吧…
只是他短命么壽,勞民傷財,
最後被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從龍椅上給踢了下去…
幾千年的運河阿……
多少商船曾經在這裡經過?

只是,這些歷史離我太遠,
我難以在這樣現代化的背景,
在我心房重建當時的情境……
加上這是跟團,也沒時間等我去體驗感觸……

風,吹的我很舒服。
這種晚上,照相機是無用的。
遠處的燈光,天空的星辰,水面的波光
不是照相機可以輕易捕捉的…

回到飯店八九點,打點一會,本來不打算去按摩的…
一小時70RMB,兩小時140,算一算也要五六百台幣…
在昨晚的大虧損之後…不過大家都去了,
好吧…去見見世面吧…

搭了按摩店提供的車,進了按摩的房間…
三個女孩子進來為我們服務…
話說我才剛脫下鞋子,
剛摳破了不該摳破的腳底香港腳水泡…
實在是對要為我服務的人很過意不去…

三個女孩子,彼此間笑鬧著,
也跟我們這三位公子調笑著,說些風言風語…
像是哪個誰喜歡上了誰阿,誰要不要把誰帶走阿…
不過,對答中他們對房外留著神,
因為老闆不希望員工跟客人有互動……
……不懂,是怕有人把小姐拐帶出去嗎?
……不然,安安靜靜的服務,
對客人而言有點悶,對提供服務的人更是悶阿…
我頂多悶兩個小時,他們卻要悶個好久好久…

她們的名字,來不及認識…
不過似乎也不打算給我們認識
名牌上頭只有編號沒有名姓…

她們是經過學校教育過的,
這樣才知道哪裡能用力,哪裡不能用力…

問她們打哪兒來…卻說不清楚。
因為我地理太爛,沒辦法。

問她們月薪,800 RMB ,算是中高了吧?
月薪三千多台幣……
這就叫做所謂城鄉差距……

他們晚上就睡這些給客人服務的廂房…
這廂房則是當初頂過來的一間KTV……
……裝潢都還是當時的裝潢……嘖嘖……

第一個階段是對腳的按摩…
第二階段是全身的按摩…

問我按摩舒服嗎? ……還好。
平常身體就不錯吧,平常有在運動,
按不出什麼端倪,筋骨還算挺軟…
跟jimme跟他學長比起來……
為我按摩的小妹問我是不是習武之人……這是一種讚美吧?

她的聲音,有種惹人憐愛的感覺…
我躺在褟上,她拉著我頭髮,算是抒解頸部的肌肉吧…
她説:"您看我多壞呢,拉您的頭髮…"
在床上趴著身子,從床墊上給臉放的一的洞往下看,
看她的鞋子僅僅包住腳指頭,薄薄小小的鞋子…

話說,男性的慾望…
包裹,裸露……
禁忌,遮蔽……
衣物包裹著的女體,裸露出來的部分格外誘人…
平時鞋子包裹著看不到的腳,
與其他禁忌的身體領域有著相似的暗示…

曾經很納悶的思考,
女體的神秘三角洲,
背後看來搖擺著的腰肢臀部,
胸前哺乳用的火焰肉團…
那皮下脂肪作用的柔順肌膚…
是為什麼能夠自然的激起男人的性慾?
因為社會的教導? 因為禁忌? 因為不可多談不可觸碰?

還是因為,那叫做性徵,
暗示著一個人的性別…
暗示著生命的繁衍,
在大腦潛意識的運作中,像是催眠師的拍掌聲,
像是在公牛面前甩著紅旗…
像是起跑線前的槍響,
讓人有種必須衝刺的慾望……

只是在理智與禮數的束縛下,
多麼大的衝動,也只能化成一個微笑,
任由心中的遐思無法掩飾的從眼神中透露…

而這個衝動的拿捏,我想正也是吸引女人的關鍵…
我壓抑了這衝動,試圖扮演正人君子……
但想來女人也有相似的衝動,需要被誘發被抒解…
並不一定真的有什麼接觸,
也許透過語言的情挑,眼波的暗示讓人臉紅心跳…

讓女人覺得,阿…這個小公牛真是不乖馴呢…
於是有種興奮刺激的淡淡腎上腺素分泌

但又不會讓女人覺得,一個大怪獸留著口水眼漏兇光般襲來…
這時腎上腺素的分泌不再是興奮刺激,而是生死一線間的防衛抵禦求生了…

……所以,真難。
不能當循規蹈矩的好學生,這樣不有趣。
但也不能變成無視禮教的色魔,這樣太可怕。
-_-

對我單純的孩子內心而言,這實在太複雜……
跟女孩子相處,在意了對方的想法看法…在乎了對方的評價…
於是自己也就不像自己了……

又不能像那些獸性大發的聰明人,目標是獵取對象…
至於…是否誠實? 是否真心? 沒那麼重要。

又不能像那些呆呆向前衝的坦白一切,把自己丟出去…
至於…別人的評價? 交由別人評的理直氣壯。

矛盾,想要扮演自己,又想要使用謀略,
思來想去…機會都流逝而過……

回到蘇州,她騎到我背上,把我上身給拉了起來……
我這麼一個大男人,她可挺費勁的呢…
要不是我是學生,沒帶閒錢,真該給點小費

給她服務時,心中不免百轉千迴……
與這兒的經濟狀況相比,在這兒我是強者,
包她的月薪都不成問題,一個月三四千元不是問題。

某種男人的過度英雄氣概不免浮起,
雖然很快的被理智的洪流淹沒…

鏡花水月,只是一段短短的聊天,
有什麼情? 淡淡的萍水相逢罷了。
心情像是輕輕的靠個岸,也不勞煩岸上有誰幫忙…
只是上岸歇歇腿……繼續前進我的旅程。

而我欣賞的女孩,我反而遠遠的避開了…
深怕自己的船載著慾念,把這港灣給污染了?

女人,也許像是情網…
等著誰落入? 等待著誰帶她去新的世界?

而我,
卻以為每個女子都冰清玉潔的守身如玉?
或者,總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提供女孩子要的繽紛美麗?

都只是凡人,只是我試著當聖人,過的辛苦了……
於是,像是個冷漠的機器,跟人之間的連結………

從按摩店回飯店,蘇州的晚上,還沒結束…
我要找個網咖把我滿意的記憶卡內容備份上網路去……
雄沒跟我們去按摩,他去自己找按摩店……
這時的我還不是很認識他,覺得是一個還滿敢的學長…
獨自在大陸的街頭遊蕩,還滿夠膽色…
昨晚的杭州驚魂也是他帶頭對抗…

回到飯店,十二點多,雄大概一點多回來…
說那按摩店的女子四點下班,跟他下班後要幹什麼都可以…
他在遲疑是不是要跟那女的發生關係之類的……
……此時還覺得這學長是挺敢的,在外地拈花惹草……

於是,我們就約說休息一下,凌晨三點半起來…
我去網咖,他去找那女子…

四點多,搭計程車先往網咖,竟然要護照身份證之類的…
大陸的網路管的真多。
和雄回飯店拿了台胞證,他去找那女子,我去用網路…
……沒有USB接頭,東西也不用傳了……
用了一分鐘,人民幣一塊錢…well~省了兩三塊錢…
還好不是以不滿一小時以一小時計……

這櫃臺的小妹是福建人,阿……
福建,閩南,難怪口音有些熟悉呢…

在大陸有趣的地方是,隨便找個人問:"您打哪兒來阿?"
會有很多的答案,本地人,東北人,雲南,四川…哪兒都有。
想多聊幾句,不過…也不知道說什麼,就走吧。

這裡離飯店不遠,就邊走邊逛的回到飯店。
經過便利商店,KEDI,可得,大陸沒有7-11 也沒有ok,
都是一些鳥名字…

裡頭,也沒啥好說…就便利商店吧。
不過,同樣的飲料,牌子都很不熟悉就是……
就好像在尖石的雜貨店還買得到麥根沙士一樣……

回到飯店,也不用怎麼睡啦…
休息一會就天亮了……

下段流程: 獅子林/寒山寺/絲綢緞-蠶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