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修室,聽見交誼廳裡的人聲喧嘩…
是棒球嗎? 還是什麼緣故?

在交誼廳門口一站,發覺交誼廳甫入門的討論空間裡,有一個亮黃色外套女子…
好眼熟,不就是那曾叫我好動心的那一位姑娘嗎?
她半背對著我,眼神並沒有往我望來…
也就不可能發現我站在這裡觀察著她…

不敢說現在心如止水,但卻比以前多了一分悠然…
雖然也被勾起了一些困惑,但整體而言還是輕鬆的…

因為我不再期待試圖從她口中得到什麼答案…
也不再努力博取她的好感…
一切的努力都是不自然的話,那又何必?
也許我沒那麼喜歡她…

離開交誼廳,走往全家便利商店的路上…
我思考著她的角色…

我跟她互動不多,雖然我常常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暗暗為她留上了心,因為她有著吸引我的特質。
我也收集了她的照片,在瀏覽中加強欣賞她的念頭…

也許,是一場自我說服,一場自己對自己的騙局…
為了脫離單身的局面,還要說服自己的良心掏出真心…
於是不自覺的自我說服著,對自己說 她是我今生的新娘…

但她的背影依舊誘人,這又說明了什麼ㄋ?

也許說明了,她具有著一些我欣賞的女子的特質…
也就是她會是一個樣本,一個看板,一個參考,一個模範…
是一個描繪我心中最美妙理想女子的一個重要元素…

是不是她? 現在不重要了,但有意思的是她所代表的特質是什麼?

走回自修室的路上,一個轉身走入建築物…
她剛好踏入交誼廳…眼神沒有交會,什麼也沒有…
但我卻發覺她頭髮長了,似乎人也高了?穿著白底紅邊的運動鞋…

藉著裝水的機會,尋找她的位置…
她的身邊竟是一個男子,我吃起了無名醋…
想想好笑,她又不是我的何許人,有什麼醋好吃?
但嫉妒之情油然而生就是。

不過仔細一看,男子左側又有一女子,兩人神情親密…
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至少我可以放下我的嫉妒之心了。

這情緒的轉折倒也有趣。
回到自修室,我不禁疑惑,到底我有沒有認錯人ㄋ? 呵…

晚上同學退伍前晚的聚會,同學帶著女朋友聯袂參加…
一個小巧可愛的女孩子,大二吧…
眼睛不大,只是快要滴出水來…
鼻子略大,薄薄的嘴唇很可愛…
薄施脂粉,臉色紅潤的很可人…

在門口打招呼的時候,我忍不住多看她兩眼,也發現她格外對我多看了兩眼…
走進燒烤店,一個偶然的四目相對,我揚了揚眉,嘴角上翹微笑看著她…她笑了…
That is good..
跟女孩子的相處,至少我坦然了一些,這種自由自在的自然,是必要的吧。

燒烤開始,特別關照她烤了塊肉給她……倒也不是什麼非分之想…
只是覺得通通自己吃似乎不大好意思…
而這小事卻也連動我心底的衝突,
思考著她會不會多想了,識破我的不安,意識到我對她外表的欣賞?
…畢竟我不認識她,而我是從不習慣對人獻殷勤的…尤其是陌生的女孩子…

不過,誰又會知道對方會怎麼想? 也許認為這是一個禮貌的理所當然之類…
畢竟是我的多慮吧…

然而這好感似乎有回收…之後她烤的東西,會很熱心的丟到我的碗裡…
我也就不客氣的受了。

一席之間,眾人話題離不開軍旅生涯…
我有著不知所謂的表情困惑,表情深沈…
經常的搭不上話,想跟對面的朋友妻另起話局…
問她學校科系…搭訕聊個天,但終究沒有開口。

為了她可能吸引我,或我可能吸引她而自重?
自己心態搖擺的結果吧…
算了,懶得多說。

也許正是我多情的慾火,導致我冷淡的無情…
壓抑,造成反彈…壓的越低彈的越高…

期望自己像個柳下惠的坐懷不亂,因為這才是有自持之力的君子…
或者只是不敢面對愛情不可掌握的變動性…於是保持沈默…
讓自己像河裡的大木隨波逐流…卻又不敢敞開心胸…

一席飯,普普通通的過去,不過要退伍的人倒是海派的付了一半的錢…
總是給人請…真是不好意思…

言談中提到魔獸世界,我也有在玩,只是我的談吐沒有自吹自擂…
反而是自謙自貶的:"沒有什麼好說的…"
想要匆匆結束話題吧,對於話題圍繞在我身上會有種不自在…
但這不是讓人話接不下去嗎?
Let it be吧…

談話的藝術,還有待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