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壺紫砂壺藝
紫砂妙處
是含有微量金屬的陶土燒成的茶壺,針對不同茶葉,有不同的設定。
這壺嘛,我不懂茶…倒是看這壺上頭的美工題詞挺有意思……

介紹員叫小江,開始來介紹紫砂壺…

說這壺在水中不沈…像艘船似的漂浮在水面…

說這壺手工打造,茶壺蓋跟茶壺緊密相連…
倒茶時蓋子不會掉下來…

說這茶壺緊閉相連外,可以用氣孔來控制茶的出入…

第一套,館長捏的…綠砂壺。
第二套,小江設計的…也是綠砂壺。
第三套,是老奶奶設計的……這老奶奶是大陸紫砂名家……

反正,價位各有不同…
這時小江開始做生意啦……
大家儘管看儘管摸……
買兩壺送一壺…還有買一送一…
還有限量十一個,現存七個……

怪哉,真那麼稀少嗎?
逛到後頭去,為什麼還有一盒盒的茶壺在後頭?
小江小江,這茶壺真的是你設計的嗎?
限量十一,是不是每一間都這麼說,不管怎麼賣都是現存七個?

藝術是拿來賞的,不是拿來擁有的……
拿來擁有的,就俗氣了吧……
藝術是要看緣分的,真的很想要的時後就會願意花錢買下來…
但是因為便宜? 因為高貴? 因為好用? 因為划算?
不如我在那走馬看花,自己心中大發議論…
恩,珍品…恩,匠氣…恩,顢頇…
何必藏在家裡與人炫耀?

咳咳,也許這是窮人家的想法吧……
當我有錢的時後又會如何呢?
我寧可逛跳蚤市場,這才是對品味的考驗…
哪有品味還要附保證書的……
保證書是拿來賣錢,或者確保功能用的…
……這種地方都是騙俗人用的,迎合俗人口味……
……還好不是迎合我的口味,我不會因此動搖……
……有自己品味的人,也難以被動搖,因為沒有公式,難以預測……

沒買壺,逛的悶,
那中華電信的吳組長倒是挺海派,包了好幾個壺,
有錢看得到,只是不知道品味有沒有?

離開了紫砂壺,遊覽車上導遊徐爽絮叨起那的家居生活…
說她跟她老公多恩愛,說夫妻相處之道…
說她老公出差去,她說不用買什麼禮物…
結果回來真的沒帶禮物,她氣死了……
……
……
神經病,誰是妳肚子裡的迴蟲?
話都有好幾層意思,因為女人面子薄?
那就不要怪男人為自己的表現吹牛…
大家都愛面子嘛…

能不能不要那麼辛苦? 實話實說也不如何……
何必一定要那麼累?

而且……
這置入性行銷,試圖對我們洗腦,
"要是沒帶禮物回家,是會出代誌的"
再來……
我來旅遊是來聽導覽,妳家裡怎樣干我屁事?
說說無錫吧,說說這裡的特產吧? 說說這裡的風光吧?
沒勁。
他有如星海羅盤,或是林清玄的有聲書,
學趙玉柱當顧問,說些做人做事的道理……
搞屁。

也許是迎合前頭的婆婆媽媽,
不知道是會做人還是善良…好像很容易討好的一群人。
但聽在我的耳里是千百個不痛快。

接著又是百貨公司,蘇州的晚上也逛了一次,
只是那次因為下雨,只有在"書城"裡頭逛了一圈…
天!! 真是書城,什麼都有,
五層樓的書,只是裝潢不如誠品…
而書的質與量都不賴,加上很多冷門書只有在大陸才會出版…
台灣的繁體小眾,大概是照顧不到的吧…嘆。

話說,
台灣人英文好,文件可以直接看英文的,看懂了也不會去翻譯出來。
大陸人英文較差,人多,就是有人有這閒暇把英文都給翻成了中文…
有道理嗎? 言之成理,我就沒翻過什麼文章,那多累人阿……

這次,找一個puma還是adidas的運動用品店的店員聊天…
大概十八九歲吧,說話也挺柔的,問他無錫話…她說:"那可是要交學費的阿…"
……well……
問到她月薪六百 RMB,好像還算是中收入…時間自由。
……這代表,台幣三千塊在蘇州就可以活的很舒服了……
蘇州的繁華也是拜台商所賜,台商在昆山開立了一家家工廠,
拉抬了江浙一代的經濟,也帶來很多台商,日韓的員工…
這百貨公司的商品才有人消費得起……

不過,這裡是無錫。
但是哪兒的百貨公司都是一樣的。
差別只在於這些人操的是京片子……
普通話,有種鄉音…或者台灣國語才叫做鄉音?
聽華航的語音,跟大陸航空的語音,感覺就滿特別…

到底誰才可稱正統? 嘿嘿…
笨問題,忘了吧。

回到飯店,借了飯店的電腦上傳照片。
除了相對貴了點,一切還ok,這裡就不用登記身份證啦?

然後,四個人圍著飯店咖啡飲料廳的小姐亂問著問題…
她有些不耐,很多的無奈,卻又不好走開…畢竟我們是顧客…
後來她學姐出現啦,兩個女孩子在吧台,
四個男孩子掛在吧台有一搭沒一搭的問…

算是調戲嗎?
不過漫漫長夜,今晚又沒客人,
我們四個也算是一時之選的才子,
台大交大也不能算是浪得虛名,
而且我也見識了交大男生遇到女生的餓虎撲羊…

女孩子說,在飯店工作的女孩子,
因為環境的關係,要很小心不能讓自己下滑…
學長小賢裝傻問,什麼叫做下滑阿?
就是要女孩子困窘的形容這所謂的"下滑"……

……女孩子困窘的表情是有趣的,
只是這讓人困窘的做作或者說是手段,
明知故問的問題,有所目的的詢問…讓我不自在。
讓我天然些吧。

女孩子叫做 丁麗 與 蒯豔,

丁麗比較漂亮些,也比較害躁…
女孩子的害躁有時會以不耐煩的型態表示…
丁麗有點像張庭……

只是少了些風采光華,也少了點化妝塗抹…
多了點陰柔的嫵媚,某種俏媚……眼神半開半閉……

讓我想起了我國中同學,她跑去了溫哥華…
當初說她像蘇惠倫,張庭……well..
在班版上她自己說:"這會兒我長的像大陸妹了…"

很有趣的晚上,
與其第一天的被歐巴桑騙錢…不爽。
與其第二天的給按摩的姑娘服務…憐惜。
今晚,與兩位姑娘的對答,相當的有趣……
是妙齡女子,不卑不亢,逗的美人發笑,自己也打從心底笑出來了……

十一點四十五,他們東西也收的差不多了……
再不告辭,怕她們也沒得休息了……

丁麗三不五時透大氣,怕是疲倦打呵欠,又怕不雅的變形?
又有點咳嗽,雖然說愛莫能助,但還是在心底多關心了一會……
……
我可是很細心的人,只是很多時候想是想到,但再想怎麼執行…
突然問題就變的很複雜……

一般人的為所當為,
我卻想到更後頭的兩三層,可能碰上的障礙與困難…
於是,很懶……

今晚,終於一覺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