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了一瓶咖啡去結帳,可櫃臺的桌上滿滿是餅乾飲料…
原來是學弟凱翔中了發票兩百元正在結帳,
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才開啟了今天說話的心情。

因為是學弟,所以我沒有壓力嗎?
因為我只要一如我的性格般的放下姿態,
學弟妹就能回饋我溫暖的預期嗎?

或者,是因為學弟相對的健談?
或者,是因為相對起來氣味比較相投?

唉,氣味相投阿…
同期阿,同期,我已經明白多說無益。
但我還是覺得我們是很不坦誠的一群。
那些不坦誠,面對我相對的坦誠,是壓力吧。
某種程度我先剝下我防衛的外衣,
而打算藏匿的人卻難以跟上。

巧言的掩飾著,
或許空洞洞的思維,
或者一肚子的不愉快,
也許是抗拒不想扛起的責任。

說了再多,只不過是自我防衛的話語,
聽不見真心的話語,我充耳不聞。

選擇沈默冷眼或是多刺猛爆,
選擇顧左右而言他或是亂槍打鳥,
而讓我敬佩能交心的勇者,理念上相對的有距離。

我不知道能跟誰講話,當然,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總之,
在別期中才有這種不把事情真的很看做一回事的輕鬆…
可以跳出角色來嬉笑怒罵,胡亂的發想笑作一團…
到底,要怎麼作的現實面是一回事…
但在這嘻嘻哈哈中,我的精神得到抒發與滿足。

主動幫學弟拿著他採買的物資上了樓,
看他有點猶豫的神情,
大概是以為我要開他玩笑坑他的食物吧…呵呵…

社辦裡頭,
是準備出發場堪的現任幹部與準備接棒的未來幹部,
他們正準備著前往貴子坑場堪。
學弟妹的小小問候,總是有著很大的溫暖。
也許,正因為他們比較缺乏那兩把刷子,
所以問候起來有種格外的親切?
還是,隔了太多屆,
他們眼中只有我威風說話跟親切沒架子的態度,
而看不到我的猶豫遲疑,不知所措的神情?
有種質樸,而不是一種刻意的寒暄。

鬼和芃在後頭查著網路,幾秒鐘的遲疑後,
我探頭問她們是否要把東西拎下去?

這遲疑,同樣是macho的一種顯示。
鬼是一個吸引人的女性,我欣賞過她,現在也…算是吧。
而刻意找機會接近互動的行為,
會暴露出自己的在乎,
這不是我的macho可以接受的,
於是我只有自然的淡淡神情,
掩蓋我波動的情緒。

芃招手說要我作個證,原來是yahoo說今天的降雨機率只有20%..
yeah……那就走啦~~

拎了兩包飲料下樓,回到機械大樓門口,
將飲料往張友昇作勢一拋,他沒有表情的往一旁閃開,
還說:"小心袋子破掉……"

有他的,一切都那麼的務實,而默契? 童心?
好吧,我是異類,你們這些成年人,就這麼老老實實的吧。

人到齊,領導性人物一聲令下,就這麼往烏來出發囉…~~

註:
每個人都有屬性……在情況許可下優先選擇扮演的角色…
有人選擇領導,有人選擇配合,
有人選擇反思,有人選擇支持,
有人選擇影響決策,有人選擇擱置不同想法…

而那些,有明確目的想達成的人,
往往會找方法達成,這是我缺乏的。

我只有模糊的目標,大量的思辯,
隨時準備重新適應環境轉換跑道,
而我想要的是……?
我想要的是……?

所以,就這麼一天一天,任由時間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