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在前一天就打電話跟我確認今天要載她,okay~ no problem.
只是車況不大好,胎壓不大足,
在往烏來的路上載了小班之後的加油站填充了胎壓。

威,恩…
為什麼跟她對話,總有一種跟鸚鵡對話的感覺?
也許我在跟同學對話也是如此吧…

簡短的給著註解與評語,肯定與否定?
甚至……把對方說的話,以自己的想法換句話……
用概括性的說法,隱去了自己的經歷…
當別人不繼續詢問,就到此為止,
假設對方對此話題沒有興趣了。


尤其,當不是很瞭解對方說的話的時後?

"有時後,人會很生氣……"
"有時後,……"

………
當然是有時後,不然咧?
重點是什麼時候……
真實案例是什麼?

於是,像是對山谷喊叫的回聲,
聲音的音調高低不同了,
可是的內容還是一樣…
沒勁。

不過大概只是胃口不合。
她講她的故事我大概也在恍神,
而我要講的想法大概也太過概括…

或者,讓我沒力的是我覺得是滿特別的想法…
等著被進一步詢問為什麼,以進一步的解釋,
也許她瞭解了,也許她不能接受她不瞭解,
就把這想法換句話重新敘述一次……
..
..
..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其實這過程相當不有趣。
在我的認知,她不是沒有想法就是自我保護強烈。
我挖不到什麼屬於她的想法看法,
就算找到了,想要進一步討論也很難。

沒辦法,
我一不看日劇,二不迷偶像,三拒看綜藝節目,
想跟我聊這些街頭巷尾的東西,對我而言有難度。

到了烏來橋下,停好車,眾人提了大包小包到了溪邊,
飲料放在溪水裡冰…(其實水溫不冷,這飲料也冷不到哪去…)
眾人烘烘鬧鬧的把爐架好,
此時的我已經走過頂多及腰的淺淺溪水到了對岸。
維倫招手要我來幫忙生火。

i yelled : "you can do it~~"

心理的念頭是,
"你們應該沒問題吧…而且號稱器材之神的人……"

跟維倫有沒有芥蒂呢? 一點點吧。
首先這器材之神的尊稱讓我聽了很吃味,
再來這器材之神當初不大把我的意見放在眼裡。

不過在我發現他孩子氣的好辯,
一句質疑或反對他的想法講了想得到他的支持,容易。
同樣思維的話只是立場換成明白指出他想法上不足的話,
他就算辯到沒話講也要捍衛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well..

總之,火生起來了,眾人也匆匆的烤起肉了。
旁邊沒事的人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距離感也跟著萌然而生。

嘿嘿…高漲的自我,
或者…
是因為我這個多念兩年書的死學生不懂你們職場的種種…
或者…
某種僵直的禮節,以為自己是局外人的自重,
沒有被邀請的感覺,可為何如此的陌生呢?

也許,是在跟人的對話中,
我已經預設自己是會被抗拒的角色吧。
阿……我的國中歲月,我可以歸罪於你嗎?
阿……我的家庭,我可以歸罪於你嗎?
阿……我的父親,我可以歸罪於您嗎?
……我跟您是一個模子鑄出來的,
想法的多變寬廣,自以為是的沾沾自喜,
記得故事梗概卻無法說活故事情節的悲哀,
是歸納的功夫太強了嗎? 嘿嘿……

無語,雙手插胸站在眾人背後看著肉一片片的烤,
眾人的言語一來一往,互相調侃的情誼讓我羨慕,
可自覺沒有那人情資本足以調侃別人,
或者,是不知道自己會被如何回擊被調侃?
最漂亮的說法是,我不喜歡調侃別人。
似乎拉高了格調? 挖哈。

後頭的聊天交換著近況,遇到的情境,工作的環境,或是困境。
……討厭抱怨,抱怨是一種無能為力的形象。
無能為力又不接受現實的人才抱怨。
我的macho,我不抱怨(?!)
而集體的抱怨是一種感情的抒發與互相支持,
但覺得很沒有意義……well……

意義阿……意義……
能讓人覺得好過些是不是意義?
能讓人覺得自己不是那麼不堪是不是意義?
即便,這像是嗎啡?……

一次次,投向水中……綠水的懷抱,
消去了我對這不知所云情境的悶悶不樂…
不是誰的問題,
而是一道眾人眼中看不到的牆,
我是否要穿牆而過的問題。

烤著,吃著,
別人想吃什麼就大聲的喊…
而我? 為什麼總覺得會被拒絕呢?

跟別人一樣想吃,是平凡的該被詛咒嗎?
慾望是應該被指責的嗎?
我到底把自己看成了什麼?
還是為了逃避什麼而把自己塑造城另外一面的形象?

是家裡把我養得太好了吧。
噓寒問暖,早已習慣被照顧的好好,
總是有人為我留一份食物,
總是有人問長問短問到我不想回答…
是阿,身在福中不知福阿……

……
阿,有人因為壓抑而吃的多…
我因為壓抑而沈默,想的多也寫的多…
嘿………

一堆人開開心心,我卻在一旁搞憂鬱沈默,
何苦來哉? 但是卻也逃不了避不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