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團康,自我介紹。

遊戲真的是看人帶,記得大二那年的大露營,冷場的兩個服務員跟十幾個學員面面相覷,沒人打算發言,只有硬著頭皮跟一個個學員聊天…名字? 哪裡人? 興趣? 習慣?

恩,所以這次挑戰賽跟游鴻明的關係是..21個人…有冷嗎?哈。

小五,宇平,鯊魚,
金剛,凱西,阿皓,
高個,恰恰,老蔣,
紅毛,Cash,臣俊,
小風,小潔,小柚,
依婷,小眼,Emma,
小烏,阿虎,
差一個記不得了。

這些名字,臉龐,從未知,從沒有任何關係,到兩天後的彼此真誠笑容,揮手道別,這團隊是建立了,這記憶是留存了。

Part 1

21+1人,大統為引導員,眾人形成一圓,面對圓心。遊戲規則為一人一個動作配上外號與簡短自介,依照順序,需要重複從第一人到自己之間所有人的手勢與外號,中途幾次的隊形打亂增加難度,並讓大家比較不因為重複而感覺無趣吧。

喜感,是的我是很有喜感的工程師,渴求變化與新奇,追求幽默與意義,鑽研生命的意義,一個藝術家最不願意接受的就是循規蹈矩吧,那些無法估計的未知前景才是美麗的?! 而一個工程師要求的是一切在估計當中,降低變數,只有成與不成,試著調整期待或調整作法使一切能夠如期待的展開。

某種程度上也沒有很大的差別,用不同的工具,去達成不同的目標。只是一者需要冷靜精確,一者需要熱情渲染?!

於是,我,一個工程師的背景,但是對人跟山野很有興趣,就這樣在有喜感的動作模仿中,展開跟大家的認識。

Part 2

21+1人,大統為引導員,眾人形成一圓,面對圓心。每人手持一個紅色圓墊,灌注阻礙自己放開心胸參與活動的焦慮困擾在此圓墊,然後向圓心方向一拋。每人都雙腳踏在一片圓墊上,而大統離開圓墊,當「鬼」,此時將有22個軟墊21個人。雙腳站在一個軟墊上,才算是有效佔有,而挑戰是讓大統十秒內無法搶佔無人站立的軟墊。

我的焦慮,一者在於生涯的方向是否該往OB前進? 這是屬於我的方向嗎? OB適合我嗎? 我適合OB嗎? 又,更現實的,我有這個機會嗎? 二者在於自己在團體中的表現是否合宜? 是否能夠證明自己的能力好好表現?

嘿,到底OB是什麼,職涯怎麼走都不是這兩天的問題。表現好了覺得自己狂妄自大了些,表現不夠好又覺得自己不夠正面積極,就拋開去吧。

眾人試著討論,如何能夠阻止大統搶佔無人看守的軟墊?
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怎麼組織成話語?

多麼想要用數學公式,或是示意圖,甚至寫程式,來規劃出一個移動方式的系統,像是每個人向前向右補空位,當沒得補的意外狀態要怎麼應對? 例外的例外?

一種自負,在心底暗暗評價著伙伴門的建議,在心底一個個打了叉,一種讓自己不爽又驕傲的高人一等自我感覺良好。

身為一個資訊工程工程師,於是試著尋找大統移動的pattern,於是每個人可以依照某個pattern移動? 現實生活,沒有那麼單純到可以找到pattern,也沒有複雜到需要pattern來解決問題吧?

身為一個工程師,可以作為一個藉口嗎?

* * *

這是引導員希望看到的嗎?
當我心裡還顧念著,這樣離開圓墊是否違反遊戲精神時,伙伴門已經做出決定,採取緊迫盯人戰術,以三四人的嚴密防守大統。而他早有覺悟,早早就已經拔下了眼鏡。

所以,是不是自己顧慮著不明的規則,害怕越線,又不願釐清?
又或者,這活動本來有其他意義,但此時此刻用來凝聚這二十一個人,共同為一個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