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沒什麼太大意義,
就說說所謂的單身。

單身唉單身,
很輕鬆愉快又有點空虛的一回事。

我太瞭解單身了,
只有幾次擦邊球算是脫離單身,
不過像是一場夢,不久又回到板凳呆著。
我單身,下班的時間都是自己的,放假的時間也是。
這…是好處也是壞處。

好處是你可以過得很有意識,
多寫兩篇文章多看兩頁書,
壞處是,

所謂快樂因分享而加倍,悲傷因分擔而分攤。
淡然無味的很有滋味像是水煮加鹽巴的烹調,
很健康但是少了什麼滋味。

雖然沒有什麼曖昧的機會,
但是每一場對話都在心裡上演小小的曖昧。
不會有人吃醋,
這讓人有點揪心的嘆氣,但也可以自在的胡扯。
每一個女孩都好像可以發展什麼故事,
但想想搔搔頭又好像沒有這個必要。

脫離單身是很多人的夢寐以求,
我……也頗為心動,但真的要脫離嗎?
要顧到另外一個人的脾氣喜好會是什麼光景?
一樣,快樂與憂愁都是加倍,
麻煩的本身養成習慣卻又是另外一種樂趣,
當麻煩消失了,也會有著一種失落。

因為這些傷腦筋跟喜怒哀樂,
才會讓人很有意識自己真的活著。
一個人是很快活,一個人在文字影片中悠遊。
但偶爾醒轉,像是在水中探出頭,
到底自己身在何方?

到底誰能幫你記起你昨天的喜怒哀樂?
到底自己對誰而言重要?
到底誰會是你生活的一個重心?
自己扮演了所有角色,通通包辦,
像是自己跟自己玩撲克牌打麻將,
下一家的下一家,上一家的上一家,
到底現在劇情演到哪?

生活以自己為重心,為了取悅自己而努力,
但因為自己對自己好是天經地義,
不會患得患失心裡七上八落,
不會有壓力也就不會有壓力解除的快樂,
不會有期待也就不會有期待落空也不會有驚喜。
難不成自己設計橋段來讓自己驚喜?

好啦,單身就單身阿,是一個既成的事實。
是一個讓人搔頭不大安分的狀態,
像是一個有床有衛浴其他付之闕如的房間,
很想要讓它豐富一些,可是每天還是倒頭就睡。

就是這樣啦,有時後覺得自己有點可憐,
喝點酒讓自己醉態可掬,
笑著自己笑著被愛情綁死或為情所困的朋友,
自己是多麼自由,自由到感到有點空洞。
生命無法承受之輕,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於是想要披上紅色披風飛上天,穿上紅內褲,
也許以救世為己任就不會那麼無聊。
但是這個世界又太嘈雜混亂了,
穿著超人裝在天上飛來飛去也不想落地,
到底能伸出援手救了誰?

超人只是在腦海理得白日夢裡頭繞了一圈,
發現這個時代電話亭越來越難找。
好啦,單身阿,
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不會有人告誡我勸阻我,
不會有人說些白癡的話,
也沒有人聽我胡說八道。

吃飽飯肚子好飽,
該多寫兩篇網誌還是去看花燈呢?
誰的意見可以給我參考?
讓我左手跟右手猜拳看看……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