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台科還沒被拆掉的敦煌裡,看過一個圖文並茂的小書,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感謝老天爺把我們每個人都造的那麼不一樣,
想像一下要是每個人都像工廠裡作出來統一格式的機器人一樣,那多可怕"

是阿,差異性…

人與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如果通通都一樣,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好,大家的喜怒哀樂都一樣,
不開心的事情誰也不會提出來,開心的事情大家都很樂意多說些。
好像一直都很快樂…無憂無慮…

不過,妳將會發現,沒有驚奇了。
妳再也不會為別人的想法看法而驚奇,
別人的世界跟你的世界也差不多,
有什麼值得驚奇?

沒有了驚奇,今天跟昨天有什麼不一樣?

妳說妳只要一點點驚奇就好,不要太多…

可惜老天爺的手很笨,只有要跟不要,沒有多跟少的選擇…

曾經很驚奇發現,

為什麼有人能夠那麼不講邏輯,就因為感覺不好而否定一個想法一個看法?
看法本身是中性的,妳可以喜歡或不喜歡,但不能不講原因的一股腦推翻…

但我發現,對方也很驚奇,
為什麼有人能夠這麼不講感覺,就連感覺不舒服的事情也要繼續討論…
人是很重要的,有沒有道理不重要,讓人開心還是難過才是重點…

就好像從來不吃青椒的人看到有人點青椒炒牛肉,
會覺得不可思議,這種可怕的東西也有人要吃…

就好像一天不能不吃榴蓮的人看到有人對榴蓮掩鼻,
也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要對美食做出嫌惡的表情?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對的,事實上他也是對的,以他的角度。我也是對的,以我的角度…

你不喜歡他的作風,他也覺得你的作風很古怪…

然後ㄋ?

我們今生無緣,有緣再相見嗎?

這確實是一個方法…

然後ㄋ?妳轉身走了幾步路,看到一個跟剛才不一樣的人,
但是一樣很古怪,也讓你很困擾…

恩,好辦法經的起考驗…

於是一路走,一路走,不一樣的人不斷的會出現…也沒有變多,也沒有變少。

所以困擾也沒有變多,也沒有變少,因為一直跟困擾保持著距離…

就好像路上看到傳教士一樣敬而遠之…因為我不喜歡基督教?!…

我是不大喜歡,因為教義說的好硬…天堂地獄…交出自己…耶穌代替你受苦…

不過,有人這麼相信,不覺得很妙嗎? 他們自己不會覺得煩嗎?

他們真的不會…因為他們堅信他們是作對你有好處的事情…

於是,也許我會一肚子不開心的想:
"為什麼他們都要這樣子對待我,我又沒有鬧他們他們幹嘛鬧我..整天跟我扯些上帝地獄
的狗屁..."

他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如果知道一定也很委屈,
他們就像是吃到好吃的東西跟人分享一樣罷了…

但如果覺得他們是麻煩製造機..Trouble Maker 這樣公平嗎?
為什麼只有自己能夠照自己喜歡的方向步伐前進,別人就不行?
或者是,為什麼不讓別人看看自己的步伐是什麼模樣?
也許將會造成一股新的轟動?

本來,就是不一樣的;但也因此而有趣阿…

貓跟狗都能和睦相處了,何況人ㄋ?

發現彼此的不一樣,尊重彼此的不一樣,每個人都只是盡力扮演自己…

當你抱怨一個粗魯的人太粗魯,抱怨一個遲鈍的人太遲鈍,
抱怨他們總是不經意的碰到撞到自己,讓人很生氣。
但他們也許只是想跟你打聲招呼?

當你為了一個人說話很傷人而難過,也許他只是希望氣氛熱絡,只是他方法不對?

人與人就是不一樣,但也就是這樣才有趣。

冒險之所以有趣,就是在於不知道將要面對的是福還是兇…

不冒險,那麼只有平淡…沒有快樂也沒有痛苦…是另外一種韻味…

但這種韻味年紀大點再來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