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真的是兩極的星座嗎?

至少,我是。

雙重的性格,烈火與寒冰的同時存在。

也許,每個人都是如此吧,

在熟悉的人,跟陌生的人面前…

在味道對的人,跟味道不對的人…

輕易就會形成兩面人…


但我覺得我的兩面距離又更大,

有時扮演的是我的理想性格,有時扮演的是我的真實性格…

那大聲喧嘩豪邁的,是我的理想性格…
而低調沈默安靜的,是我的真實性格。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愁什麼?

"
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趨下;
兵之形,避實而擊虛。
水因地而制流,兵因敵而制勝。
故兵無常勢,水無常形,
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
故五行無常勝,四時無常位,日有短長,月有死生。
"

因為這世界太過複雜,而我想要扮演神一般的人物,
試圖看穿什麼看透什麼,為什麼要這麼有野心?

不知道,大概是覺得已經掌握了點什麼吧。

夫兵形象水…五行無常勝,四時無常位,日有短長,月有死生。…

我一直在捕捉水的狀態,世事的流動…
但也許,因為我不在其中,在橋上看水,怎麼看得清?
也許在溪谷中當著水流,才能意識到水流的來去吧。

這是一種自我消耗,我的能力極為強大,只是被我的自我消耗消磨光了。

目標一開始野心極大,設的極高…發現不可達成而不努力達成…
最後無法達成,就設立低目標,認為是認清自己的能力有限。

在高估與低估之間……

我開始喜怒無常…
我開始自我燃燒…

因為有種強烈證明自己的野心…
那就要承擔強烈的證明不了的失落…

而這東西,三言兩語就能看開嗎?

喝酒能解愁嗎?
不知道,但是表達想法是能解愁的…
當把想法寫下,那麼這問題彷彿就留給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