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我的英雄?

我的英雄是否已經隕落?

父親應該是英雄的形象,
但他是固執的書生……

書生碎碎念的掉著書包,
引經據典的拋出想法看法,
但真的破壞性建設性獨創性讓人摒息的…

可…誰又有這種父親呢? 呵……

但他碎碎念的形象,對自己的決策不安的動搖,
已經傷害了一個英雄的形象…

既然他丟開了那領導者的神聖面具,
讓很多事情停留在混沌中…

那麼我也學會讓很多事情停在未知…
像是在夢的河流裡面載浮載沈,
直到需要的時後再醒轉抓取需要的意識……

既然他的多元混亂否定了主宰者的唯一性…
那麼在混亂中重新找到秩序是我自己的功課…
那一場漫長的探險,懊惱困惑的旅程…

時光跳躍著,時至如今…
受過高等教育的我,對於父親的情緒複雜…
我發現,我沒有給他應有的敬意…

這是年紀對一個老頑童的影響嗎?
老頑童,於是不倚老賣老…
老頑童,想用道理邏輯壓倒人…
老頑童,少了成年人的穩重與深沈…
像個孩子的喜怒哀樂著……

我反而,像是父兄一般在思維上領先了他?

我知道事實上並未……
但,卻很難不這麼覺得…
因為他的情緒控制……

誰叫他常試圖說服我……
我痛恨被說服,他也是,
我們兩個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很固執,他也是……

所以,同一件事情,
不允許另一個人用不同的說法陳述…

真是渾球………
兩個,說不聽,講不通的任性孩子……

有時我老弟也會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