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行社會架構而言,獅群比較相似,
同為群居動物,多數服膺一個共主,
由共主分配利益,而共主負責的是維護秩序…
讓團體能夠順利運作,而不是真格的進行捕獵…

但以家庭架構而言,一夫一妻制又跟獅群大相逕庭,
似乎反而更像山老虎的獨霸山林,讀自行動的各自畫了勢力範圍,
同一塊區域裡頭的老虎彼此都是競爭者…沒有所謂的合作。

也許過去的歷史,三妻四妾,前呼後擁的制度像是獅群了…
但現在,平等的時代,那些有財有勢的人至少明著也只能有一個太座…

獅子阿,獅子…
老虎阿,老虎…
動物阿,動物…

男人阿男人,
女人阿女人…

好人,壞人?

社會的一般期待,期待一個循規蹈矩的人,
溫和有禮,守信修睦,口不出惡言,手腳也都安安份份…

孔子說 發呼情,止於禮。

禮法的規定,馴服了人的獸性,降低了流血的事件,
把人類的食色性也給轉化了,
血淋淋的正面衝突被禮教這大毛巾包了起來,
骨子裡還是爭食,還是爭伴侶,還是爭繁衍後代的權力…
但是卻有漫天的論述,稱之為文明。

確實,它避免了很多不需要的殺戮,
在倫理的約束下,有了一套約定俗成的規則…
大家照著規則走,每個人都能獲利,
避免了紛爭的兩敗俱傷,只是獲利不一就很難算的清…

所謂好人,其實就是笨蛋,就是沒認清世界的人。
照著學校所教的一切理想值塑造了自己,
卻發現這世界運作的方式,卻跟這不一樣。

好人,彬彬有禮,但沒有幾分流氓氣怎麼能對狀況有所控制?
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

而繁衍後代,
男人要找到優秀的母體孕育後代,可以只是優生學的考量…
女人要找到可依賴的父體,
一則是優生的基因,二則是需要有一個遮風蔽雨的臂膀…

而有能力呼風喚雨的人,自然能夠遮風蔽雨…
有能力者的基因,必然人人得之而後快…

也許,這是愛情,婚姻,性的真實理由?
粗淺,但卻很真實,比所謂的感覺來的明確。

男人的優生,很簡單。
臉蛋姣好,身體健康,就是一個好母親。
有沒有獨立見解? 遇到為難有沒有能力應對?
這似乎不是男人顧慮的東西…
女人懂不懂倫理道德? 是不是能為自己看守照顧子飼,比其他的重要?

而女性的優生,關呼一個安全感。
相貌奇醜,但是氣力超群,是安全感,能保護女人不被外力所侵。
相貌堂堂,雖然手不能縛雞,也是安全感…能出人頭地,掌握權力。
甜言蜜語,其他別無常才,也是安全感,至少口頭上能讓人心安…
這是為什麼女人看男人的標準千奇百怪,
因為對於安全感的需求不同吧……?!

而壞男人,那些自成一套的人,蔑視道德法規的人,
他們無法提供安全感,但是他們能提供不安定中的安全感。
打破規則,打破環境,讓女人不知所措,讓女人必須仰賴,讓女人心生嚮往。
一種強者的姿態,一種跟環境搏鬥的狠勁,一種不知何來的信心,
這也是安全感,在強人底下的安全感,雖然這強可能如斯虛假。

而那些照規則來的人,能夠開創規則嗎?
那些彬彬有禮的人,能夠為了女人為了子嗣拼鬥嗎?

又,矛盾的,女人渴求著安全感,
但是當男人說要提供安全感時,女人又能夠相信嗎?
女子一個月一次排卵,一生幾次生育,對於男人的諾言能夠輕信嗎?
尤其,男人似乎滿腦子都試圖四處散播精子,諾言是不是只是精子的開路官?
會不會過河之後抽板拆橋,安全感只是假象?

於是,明言的追求很難成功,因為某種防備之心會因為追求而起嗎?
個人經驗而言,明言的追求造成對方防備,而自己攻伐征服的心情也隨之提升…

某種非得到不可的心,與並不是非如此不可的現實衝突了,行動中止了。
不甘被中止的進攻,在思緒四處找尋縫隙找尋出擊的機會…

很矛盾,追求與欣賞是自然的事情,
可是任何形式的告知等於是宣戰,
自然的事情變成一個征服的概念,
那麼自己的舉止行為是不是都帶有政治或軍事色彩?
是為了讓對方如何想,是為了讓對方這麼做,的手段?

欣賞一個人,自然想要跟她多在一起。
但是,試圖克服問題的心情,把相處當成一個問題來克服,
只有讓自己的心越來越隱蔽,越來越看不清吧…

研究問題的方法是,觀察思考提問,假設求證。
但是卻不是自己攤開來,讓自己被別人理解,
那麼對方能夠開放多少心胸?

對方不放開心胸,像是緊閉城門的不回應,
自己若是沒有爬牆梯或攻城車,
輕巧越過城牆,或是直接破門而入的能力…
能得到什麼資訊?

而那些所謂壞男人,看似不在乎的壞男人…
他們不在乎,於是女人可以暫時放下心房…
如果女人不放下心防,反正壞男人也不在意,
把解開心防當作是一場遊戲,
若是不好玩就找別人玩,誰希罕誰?

但天性愛分享的女人,
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解答…有太多的想法需要訴說…
一個開朗的女人,一個能聆聽的,看似沒有敵意的男人,
可以得到幾乎所有一切他想要的訊息。

因為他不在乎……

那我在乎什麼呢?
在乎會讓人因此多愛我一點嗎?

易地而處,一個不吸引我的人很在乎我,
我會感動感謝,但還是覺得,no, thanks....

那麼我幹嘛那麼在意我欣賞的人怎麼想?
不斷告訴她我很在意她,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訊息?
對她而言是稱讚,還是壓力,還是困擾?

當一個沒有共識基礎,沒有聊過沒有玩過沒有逗彼此開心過的路人
說了聲我愛你,誰會願意愛他?

我愛誰,不重要。
尤其我也不懂所謂的愛。

我欣賞誰,這個不賴,無關愛情,我欣賞你。

不想在乎,反正在乎也不會有什麼幫助。
硬是要約,是誠意,但是斧鑿痕跡很重,
必須說什麼回應什麼的壓力也相對的大…

算了,我不想追誰,但我想跟人好好相處。
我不再期待誰會愛上我,
但弔詭的是我猜這樣反而讓人對我好奇,而被我才華吸引…

就好向很努力說服一個意見相左的人,
怎再麼努力舉證論數,只是加厚自己的城牆,衝擊對方的城牆…
迫使對方也採取相同的手段…

而當不再試圖說服呢?
城牆拆了,城門開了,我也不特別想要進妳的城池,
對方反而會基於好奇過來晃一晃吧?

跟人接觸,但不要抱著愛情,不要抱著期待。
扛著期待的對方,跟其實並不是那麼認真的自己,
都是壓力。

既然我生性漂泊,思念的頭緒也隨風飄搖…
那麼,妳們眾女將要怎麼想?
由得妳們。

乞討著愛的人,絕對不會是強者。
強者是去強取豪奪,而不是祈禱上天賜與。

好人只知道盡本分,
來自另外一個人的欣賞與愛慕並不是盡本分可以換來的。
無私也愚笨的盡著本分職責。

壞人只問如何達陣,
為自己想要的東西奮戰堅持,
斡旋著遊戲規則,斡旋著別人的想法觀點。

這種侵略性被稱為男人魂,
有這種味道的人,吸引女性,
因為往往像是有辦法的人?!

只是,矛盾的是,
當一個人沒有目標,把欣賞的人當作最重要的人…
女人覺得這種人沒前途,沒志氣,甚至煩人討厭。

而當一個人有他的目標存在時,欣賞的人只是目標之一…
既然只是選項之一,那麼為了事業為了友情自然可能選擇拋棄…
但是女人卻又會被這朝目標前進的堅持而感動?!

文明?
我說男人的好鬥,侵略性,男人味,本來就不屬於文明所涵蓋的。
那,為什麼我要守著文明的約定?

為了吸引異性,最好就不要把大目標設定在異性…
當把異性看的太重,自己的運兵迴旋空間就小了…
所謂越是不敢犧牲的事情越是得不到,
當損失是可以被接受的,才能夠嘗試,
接受損失,再接再厲成為強者…

所以,暫時性的宣告,我現在不喜歡任何人。
我沒有對象,但是有認可的欣賞的對象。

先以認可的定位接近,互動。
追? 不追? 再說。
沒有互動,不用討論追與不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