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網誌,兩三次打算寫寫雜感,但是因為想法並沒有蔓延開來,一直沒有動力,沒有慾望去把想法寫下。

想寫在setabox 的環境,想寫研二快畢業的心情,想要早點畢業,又想多呼吸一點台大的空氣。
想寫對於愛情的另一番見解,想寫,想寫,想寫,但沒有一個想法有足夠的質量。
雖然或許寫著寫著就會蔓延開來吧。

網誌,是寫給誰看的ㄋ?
應該是寫給自己,可是又太在意別人是否會有興趣看我的網誌。
這就是我的內耗,大量的精神耗損在To be or not to be.
在迎合討好別人得到好感,跟維持自己的獨特性之間擺盪著,很辛苦。

有人失去自己,為別人的肯定開心為別人的惡言而生氣難過。
我也不例外,但我知道這是虛假的,我不會有過激的情緒--或者該說我很清楚我的情緒有時是過激的。

有人強調自我,無視別人的肯定與否定,只是走自己的路。
我試圖達到這樣,但這樣要犧牲的代價也太大,給別人造成的影響終究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如果特立獨行的結果是讓人感激,也就罷了。
只是特立獨行之所以特立獨行,就是因為與一般人的價值觀不同。
價值觀不同之下,在乎的人就會頭痛了。

寫想法很簡單,但也最沒內容,說了那麼多還是說不清我是誰,我的喜怒哀樂是什麼,
用抽象的話語堆砌出抽象的想法,沒有骨肉沒有顏色,蒼白無力。

but..So far,This is me.
可能要多練習白描吧。

其實這篇文的激發,是因為看到校外同期的相本...

一個可愛的同期,有趣的同期,直率的同期,不愧嚕家人熱情的名號。
有種固執的執拗,有種真心的付出,甘心的犧牲,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我不禁疑惑,他從未懷疑嗎? 是否也曾思考過划不划算? 還是思考過後他的價值觀判定這是最划算的?

總之,直接的人,講話也很直接,愛恨也很分明。
會為值得驕傲的事情驕傲,像是..以身為一個嚕家人驕傲。

這是一個無法圓滿的缺憾,當初可以共患難承受壓力的時光,
我選擇了在學校裡面的第二線,但其實很想到前線感受第一線的熱力。

能力,我想我是有的,但是信心,我就缺乏的多了。

因為如此,對於滿口過去豐功偉業的人讓我很不耐煩嗎?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那麼多豐功偉業而忌妒?
或者是我真的比較有目空一切的志氣?
嘿嘿。

身為一個服務員,身為一個嚕啦啦,身為一個...,這種話語我聽了耳朵就生垢長繭,
可一般人嘴裡就是這些官方的樣本,指導自己的行為處事原則,讓自己有一個穩固的價值觀可以遵循。

像是長江上頭的連環船般安全穩固,禮義廉恥四維八德,身為一個服務員的紀律禮貌守時,舞台上面的三板五場,
太多細細碎碎組成的連環船,沒人在乎船的本身什麼樣子,以管窺豹瞎子摸象的執著在眼前的一兩個點上面不肯放鬆。

執著,是植德讚賞的,只是我很難對容不下其他可能性的固執表示接納。
強調著榮譽,不正暗示著自己是缺乏榮譽的? 或是很容易失去榮譽的?
哪裡缺,才會強調什麼,不是嗎?

我寧可當長江裡的小舢舨,也許偶爾會靠往大船避開眼前的危厄,
但我的精神是不願意認輸的孩子氣,Why not?

"A man is not born for defeated."
"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cant be defeated."

I cam be defeated, but I will com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