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七公里餘的步行,約莫花了一個半小時吧。

沿路還是思考著感情與人生,疾步前往誠品,這步伐是我的習慣,而如果不懂得考慮身邊人的腳步,不放慢腳步,放軟聲音,怎麼能脫離單身? 可問題又來了,為什麼我要委屈自己來脫離單身? 彷彿是一個吃飯睡覺一般不得不的選項? 是?也不是?

思緒用飛的,腳步也用飛的,自己都跟不到自己了,誰跟得到我? 還在思考一個普通的善良的女子,跟一個獨特的帶刺的女子,到底我會怎麼選擇? 嘿嘿,真是貪心,都收為後宮好了,然後左右兩頰各給兩位女性呼呼賞一巴掌,收場還是孤家寡人,這也叫瀟灑嗎?

循著上班的路途,經過前軍營現在開拓為綠地跟籃球場,看著兩個男子在隨興的打籃球。 誰跟我是死黨呢? 好朋友不少,但是一起玩到大的死黨? 是因為我自己太閉塞? 還是我太獨特? 或是太逞強的獨自面對很多事情,像當初的畢業典禮也沒有邀約同學同襄盛舉,隱隱中就覺得會被拒於千里之外,所以似乎也拒人於千里之外…

踩踏著腳踏車,或是大踏著腳步,向著某個方向前進的時候感到十分踏實,什麼都不需要,如果人生可以就這麼一直走下去,看到這個世界的種種風景的話似乎是不錯的人生?

一路上停車場的警衛不少,因為東區的百貨公司地下室不少。 我會願意當一個警衛嗎? 不會,不是因為薪水,是因為無趣的重複性吧。

誠品依舊,沒別的就是書多。

窮,才要去紐約學藝術 (*1,我算是藝術人嗎? 我願亦花這個錢去學藝術嗎? 紐約,大熔爐,文化藝術集中地,似乎值得一去? 那法國呢? 人生到底該怎麼過呢?  也想起了某個口口聲聲藝術的「藝術人」,其實我覺得真的藝術人大概不會滿口藝術,應該是滿口人生才對。藝術不就是情感的一種表達方式? 情感不就從人生感悟? 沒有強烈的情感,就沒有作品。 神秘感是一種情緒,但那是退居幕後的情緒,退居幕後的情緒又怎麼會強烈到讓人留下腳印?

晃到角落的旅遊區,還是對腳踏車橫跨大陸的這種作法很有興趣,也好些人這樣幹了,但他們似乎都有自己的一個小小事業之後才如此去做? 而我正打算放棄自己的小小專業,可同日而語嗎?
 
但什麼讓你怦然心動? 什麼值得你付出生命?
想起最後買下的一本書, 死在這裡也不錯(*2,名字有點黑暗,書皮也有點黑暗,但裡頭倒是很浪漫,「出去旅行,然後找個死在這裡也不錯的地方吧。」,不是尋死,而是尋找一個讓自己感動到覺得可以就此長眠的所在。

馬志輝,一個去美國唸完博士的傢伙,從旅遊記者幹起,滿多感觸的人,不愛旅行倒是旅行了很多地方。 真羨慕這傢伙?!

還有一些腳踏車中國旅行的傢伙,腳踏車跨美國東西岸的傢伙,總是被這種傢伙吸引。

而教育,冒險,思考,這條路又會是什麼局面呢?

想起我十年的經典老爺車,跟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無關,而且是機車不是汽車,漂泊的男子漢阿……

縮過缸,搪過缸,爆過胎,斷過油門線,離合器線,斷過煞車拉桿,塞過化油器阻,如今除了放一晚早上難發,容易放屁之外,還是不賴的摩托車阿!!

 

(*1 

窮,才要去紐約學藝術

(*2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