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革命,有前導的學者有識之士的抨擊破壞體制架構,而後有狂熱的使命者帶頭衝撞,接著是務實者的接管。

學者的衝撞,終極目標其實只是要證明自己高瞻遠矚的自我實現,是對一個更美好世界的期盼。

但狂熱者操弄著群眾的情緒,並不會往理想的境地走,因為多數只希望被安全的擺布,而恐懼做決定的壓力。 他們只會選擇編織美夢的不切實際,而不會選擇自己做決定的現實壓力。

最後務實的人接管了,權力資源的重新劃分,只有比以前更粗糙,為一差別是在,打破過去的不平等,形成新的不平等。

有種心寒,所以抱著大夢想的人莫非都是不切實際的? 所以我只是想要出出風頭,所以扯了那麼多?

狂熱份子聖經,真是一本血淋淋的智慧書,戳破撕開所有漂亮假象,說明著人心的動向。

那些狂熱者,是心中有創作的熱情但卻無法創作出好作品供人稱頌,於是自覺人生已經失去意義,所以讓世界陷入混亂對他而言也是沒什麼損失的。像是那些納粹頭子。 是這樣嗎?

我是否是其中之一呢?

鼓追著改變與革命,對於一陳不變感到奄奄一息,但是又沒有足夠的行動力與狂熱去喚起改變,一心想著犧牲,希望犧牲自己跟自己所有的一切,甚至親朋好友,只為了達到某些不可企及的目標以滿足自己的存在感?

狂熱這回事,可也只有狂熱能夠顛覆當下,為奄奄一息的當下注入活力,去改變現狀,推往未知的將來。

所以,人該跟自己妥協多少?

我是渴望鮮血與革命的,但同時又憐憫著死亡與動亂帶來的恐懼,人生世上本無法顧及那麼多,除非,要像佛陀一樣捨身,但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法天自然,那麼自然又教導了我什麼呢?

我要找一條前進的路,目前,只有看到一條。

為了尋求成就感,因為當下的一切不能滿足我。 安居樂業的生活,一切都在期待當中。 庸庸碌碌半生,或許能購買得起一間房,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什麼之際,就已經一腳踏進棺材。成就感在哪裡 ?

陌生人的微笑,感受到一個單純的友善,自己的受到喜愛。
對人生的體悟,體悟到自己跟昨日不同,跟著世界改變。
大自然的召喚,看時間流去的萬物滋長,自然而然不心焦。
面對困境之際,考慮克服繞過改變方向,很有意識的做決定。

我需要運動,我需要天人合一,我需要溝通理解。

工程師,唯一有趣的是打造出可用之物,事物照自己期待發生。

但是,卻沒有成就感。
沒有陌生人,沒有人生觀的衝擊,沒有大自然的和諧,唯一的困境就是無法隨心打造作品,以及不知道底要打造什麼東西。

後者尤其麻煩,沒有方向,無法估計,一團糨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