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回頭,看確定的日復一日工程師生活有如沙漠,
但往前望,有想作的志業又模糊像是海市蜃樓。

這叫做求仁得仁嗎?
是浪漫的不真實,
或是真的對生命有所盼望,
希望能過活的更有知覺?

社會,社會,社會,我關心的是社會……
這個世界,這些人物,這些意識的來去,
我不願意進入那技術的高塔,
我不情願進入那科技的格圈,
但每個人都在社會當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哲理,
那麼我是什麼?

焦慮,急躁,不穩定的心,
拍桌,掀椅,不完整的局。

拍拍胸膛,搥搥腦袋,
誰也不能阻我奔前程……

冷知識,冷知識,
當真的掌握了冷知識,
那麼就是發光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