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走路的模式,前進的衝勁往往比我的腳步還要急促…

多餘的力量,在跌倒之際牆上一按,壁上一推,大力的腳步一踏,
仗著自己力量大,大力的前進,在失去平衡之際,
再大力的向環境找一個反作用力,找回自己的均穩……

奮力寫著文章的姿態中抽空環掃四周…
我困惑著為什麼別人不寫出心事想法…
我不懂,這樣子的生活不會過的痛苦嗎?
心底不會積壓著很多的問號嗎?

或許,遺忘是上天的一種恩賜,
對大部分人而言,眼前的生活過好,視線之外的事情可以假裝沒看到…

而我,則是覺得視線之外的事情太多了,視線之內的事情不用顧太好…
畢竟,天災人禍不是努力能避免,不努力也不至於招惹困噩…那何必那麼辛苦?
看似灑脫,但其實是把無從考量的遙遠世界納入了思考…
永遠是瞎子摸象,永遠是以管窺天,造成了無數的問號源源不絕…

矛盾的,
認清問題不一定有答案,有答案也未必找得到,找得到也未必有用…
但是就是無法停止的探索前進……

如同我的走路風格,大量釋放出的文字是為了作自我的平衡…
逼迫自己踏出腳步的力量太強大了,
像是太空中的太空船被自己噴出的氣流造成劇烈的旋轉…

為了保持自己不至於跌倒,不至於翻覆,
大量的文字於是焉產生,
像是湖新小船平衡自己的另外一支槳,
像是太空船均勻的幾個推進器輪流坐著矯正…

只是,這種強大的反作用力,強大的震盪…
先是鞭策自己快速前進,又大力的把自己擋下來避免撞上什麼…
腳下一個踉蹌,急急的衝向前化解跌倒的力道,
眼前一道牆壁,大力的往牆上一踏使身體轉向…
再過好幾步才能使身體真的停下,繼續恢復方向…

文字就這種均衡,在作情緒的調控,
為隨時準備衝出賽閘的賽馬作安撫……

別人,像是 穩穩當當的農家健馬,穩穩當當不疾不徐的朝向目標前進…

我是拖韁的野馬,我沒有方向,或者說…我沒有固定的方向…
我只問,哪裡可以讓我奔馳? 哪裡有肥美的水草? 哪裡有美麗的母馬?

不要叫我上韁繩,你們這些無知的被社會馴化的腐敗的馬……
你的野性呢?

唉…
話說回來,這樣子的思考模式,除了沾沾自喜於比人複雜之外…
現下還看不出什麼好處…

也許我面對的的世界還太單純?
但當世界變的混亂的時候,只有我才能重新挖掘到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