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 share版…
為了紅綠燈闖與不闖跟人小小的討論爭執了一下…

"最不能接受有些人看狀況遵守交通規則…"

其實我針對的是這一句話,覺得很妙…
不就真的是看狀況嗎? 能不看狀況嗎?
根據交通規則,遵守規則不也是看狀況嗎?

總是有特例,讓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阿…
可那老兄說,不能舉這種不可能發生的特例…
那都舉可能會發生車禍的情境,說不能闖紅燈…那當然好像不能闖紅燈是理所當然…
可總是有情境讓你非闖不可阿? 那些情境確實不常發生,但不是不會發生…
略過這些特殊情境,然後說一定不能闖紅燈…奇也怪哉…

就好像說,我們不提那些晚上不睡覺的人,所以所有人晚上都是在睡覺的…
…………好吧,你贏了……

阿…
是我刻意把解釋放寬了,還是別人不小心把解釋縮窄了?

剛剛洗澡洗到一半,不知為何突然想到找剛出獄的受刑人當員工的公司會如何?

幻想著我會怎麼跟道上兄弟對話……幻想著可能從事什麼營利事業…

但這隱含一個善惡模糊見線的一個有趣觀點…

在我心中,神魔同源,都是人類慾望的化身…
神是人類生存的慾望化身,魔是人類貪婪的慾望化身…

所謂善惡,符合一般人期許就是善,不符合就是惡…
所以不也是看狀況而定?
古今中外有衝突的道德標準也不是新鮮事…

只是,有點可怕的是…
如果我認為一件大家都認為不妥,覺得是不該的事情是應該的…
而我堅持了…
那麼,我是不是有被毀滅的危險存在?

h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