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0 起床 盥洗 集合

吃飯--一塊到兩塊麵包…
取裝備
機槍若干,穿防火服+全副武裝,帶防彈背心,
準備東西上肩扛上山…(20~30分鐘的上坡路段)

0600 出發前往操課場地

0700前抵達

操課……
上戰車,完成出發前準備。

上戰車到處跑……

很多雜音的車裝無線電與車內通話…
對話嘰哩咕嚕難懂的民網無線電…(自費,3000...)

領略到,沒有通信的戰車沒有作戰的能力……
連開去哪,現在要幹嘛都搞不清楚……
隆隆的引擎聲,身旁的人的對話都得用力聽才聽得到…
駕駛手緊張的不斷問,待會要怎麼開? 左轉右轉?前進後退?
偏偏……我總是聽不大懂……-_-
嘰哩咕嚕說了一堆。

領略到,出發前對車子作保養檢查是多麼重要……
這些三四十歲的中年車輛,動不動就會故障……
畢竟有一段年紀了。

履帶會斷,引擎會縮,油量不夠,什麼都會壞……
必須靠使用者小心的維護……
畢竟這些勉強還算精良的武器都上了年紀了……

其實國軍最差的是管理跟後勤。

作戰能力其實要求下去,會有。
但是料件永遠下不來的困境,對裝甲單位有最深的體會。


領略到,除了料件缺之外工具也缺。
八九台戰車,拿來所大顆螺絲的扳桿套筒大概只有四五個吧…
重要的工具,各車也都把持的很小心怕被借走一去不復返…
沒有人脈,沒有信用,那麼什麼工具都沒有,就等死吧…


大家保養的時候被幹,因為沒有工具可以作事情。
真的出事的時候被幹,說當初沒有好好保養…
一切理由都是個屁,長官只要一句話: "為什麼別人就生的出來?"

……我想只能回答說,因為我菜。

誰知道東西去哪裡生。

"不會問喔?"

……我想我只能回答,因為我嫩。

感覺大家都缺,問長官又不管,長官:"這是我的問題嗎?"

阿哉該怎麼問……

就撐著,被罵救被罵吧,反正長官也被罵了很多,總需要一個出口…

菜就是會包,包了就給人念,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山上不一定有水。

水在悍馬車車上,但悍馬車在哪裡? 是個很大的問題。

有水就好,飲料不奢望,冰水想太多,給我水就好……


1200 理論上,上午收操,吃午餐。 車況不良,自己有問題另外一回事。
午餐,便當一個,菜色像賓果……

1300 開始下午操課…

1700 理論上,下午收操…不過真的收完大概六點多。

1830 晚餐 另外一個便當

晚上擦槍,送槍,就寢……

沒有消遣沒有娛樂,只有操課。
有點羨慕抽煙的人,至少有一個法定的消遣娛樂--抽煙。

其他消遣娛樂……好像都不大適合狀況……也不容易取得。


真他媽的累。

而且也體會長官無能累死三軍。

咆哮的連長,只是營長的中繼站台,把營長的屁話重複給弟兄。
但是怎麼作? 怎麼生資源? 重要性有多少? ....

只有一句:"我不管啦,不要害我被念"

當兵,要低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