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的,突然多愁善感了起來…
是畢業的季節激起的氣氛嗎?

因為平穩可預期的日子即將結束,
好像在中世紀廣闊的平原,等著將領下令,衝出陣線揮舞著手中的武器痛殺敵人…即被痛殺…
好像在兩千公尺高空,全副武裝的空降師等著燈號準備躍入未知的黑暗…

在這個同時,又同時深深的驚覺,我的盟友在哪裡?
……刻意把朋友改成了盟友,
能交心互相關心的朋友有之,但是互相扶持,
我能夠信任的把自己背後交給他的朋友在哪裡?
有相似經歷,能分享經驗,在未知的領域互相提醒的朋友在哪裡?
也許這是一個人必經的路程,或者這是因為大學生涯的朋友斷層…
或根本就是以我性格一手打造的真空狀態…

必經的路程就不用說了,總不可能一路上都有人幫忙,總是要獨立面對這個世界…
話說我的人生,總是有些貴人同學在旁邊貼心的提醒著,
作業幾時交,明天幾時集合,最近有什麼是要注意…
都有在乎的人關心著,注意著,去瞭解相關的事務…
我只是傻不愣登的等著結論,等著人們告訴我結論…

朋友斷層,這麼說似乎有點不公平…
但是我找到關心與溫柔,卻沒找到戰鬥單位……
在社團付出了一切時間,跟同學間的互動太少…
而社團的朋友…婆婆媽媽,遇上我的優柔寡斷…是一場災難…
於是,在大學沒有互相匡正的朋友……
應該說,沒有幾個我能信服的朋友,那麼我也很難接受朋友的忠告…
永遠只是提供安全的路途…永遠只是躲在安全的地方…
我打算跋山涉水的時候,誰在我身旁?

至於我性格打造…前面或多或少都有提到…
你不能服我,那麼我不願多聆聽你的話語…
我是生命的鬥士,我就是要往不可能的地方鑽…
尋找斷折之前的極限,不能忍受平凡與停滯…
那麼,是自己決定踏上人煙稀少之路了…
那又怎麼能抱怨沒有朋友?

朋友友善的手伸了出來,而我孤傲的微笑堅決的搖搖頭說聲感謝…
不管我是臉色蒼白汗如雨下,如果沒人堅持的話我不輕易示弱…
一次兩次三次,朋友也學會不用對我太體貼,那又能責怪誰?

多念了兩本書的自以為是,深深以為自己見識比人高…
多念了兩本心理學,以為自己顧到別人的感受…
其實只是自己脆弱,把自己包在堅硬的外殼…
不去觸碰別人柔軟的地方,是因為自己不容許自己顯現軟弱…
但,把別人想像成跟自己一樣的冷冰冰…
那麼又怎麼會有回饋?

可以再屌一點嘛…
那就不要抱怨說過的孤獨…
那是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