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刻意的,對於做出選擇採取迴避姿態。

路上人來人往,用自認多情善感的眼神看著世界,
眼裡是讓我驚豔的女子,腦海是讓我心醉的笑影,
心猿意馬,念頭總是跳躍旋轉著,
思緒不停歇的奔走,想要看盡人生百態,參透人生的混沌,
可是,我又在哪裡?
終究,只是一個旁觀者,只是把聲音影像往腦海裡藏…

像是羅賓威廉斯的「迴光報告」,
把這些回憶留存了,封存了,細細品匝,
可又有種無能為力的疏離感……

尤其是愛情,這一塊後天學習的人際關係,讓我卻步。

曾經像是一個深邃洞窟又隱隱透出神秘光芒,
不敢踏入,卻又目眩神迷,想一探究竟…

如今,光芒似乎相對的黯淡了,
依舊是不敢?
但更有幾分的是疲態…對那心中拉鋸的疲態…

我愛你。 但我憑什麼愛你? 什麼,是愛?

就這樣,歪著頭看著自己的人際生活網,
那些讓我念念不忘的女孩……

朋友? 情人? 尷尬? 自然?
連朋友都還不是,怎麼稱得上情人?
但為了想成為情人而刻意的接近是不是失去了什麼自然?

或者,人際關係就是這麼像是混在一起的水彩,劃不開調不清……
當一個人想要理出什麼脈絡的時候,只有更形複雜?

或者,愛情的追求帶有一種侵略性,
侵略使我感到不安,但沒有侵略性的行動只是隔靴搔癢,
反而讓人捉摸不定這些行為背後是什麼樣的念頭。

單純的直來直往,
也許膚淺但至少清楚明瞭,
也許挫折但至少清爽透明……

我喜歡你,這需要理由嗎? 這需要信念……

就如同,人生路上有很多選擇,
在選擇之前,沒有人知道後頭的路是如何…
只是一個字,緣?

可三分鐘熱度的我,又試圖追求宇宙間不變法則我,
根本上就是一個矛盾體的我,誰受得了我?

不斷的移動著,從當下朝著未來移動,
來不及顧到現在,來不及滿足自己的需求,
只是壓縮著自己,朝向不確定的將來……

Roach說,「沒有欲過讓你願意付出一切的女人? 那你沒有真的愛過。」

也許吧。

或許有如清教徒的禁欲,
在內心深處把追求異性這回事給污名化了…

或者,只是因為,這一切太複雜太麻煩,
我沒有那耐心去等待,我沒有那渴求去奮鬥,
妳愛我? 妳不愛我? 愛情?

追求著無欲則剛的生活,當我不期待,那麼也就不傷神了…

只是,能真的不期待嗎?

……………
或許,對於理想性的執著,於是我的愛情觀有如神話般的不切實際。
就好像期待白馬王子來拯救的睡美人,等著誰來為我的人生著色……

我的生活,
只有線條,沒有顏色,
只有骨架,沒有肌膚……

大踏步的向前吧……
愛情,有如沿路的花朵,
我不知道如何在大踏步之餘還能彎下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